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球手暂时领先新加坡精英赛首轮 汪德昌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20: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总奖金为30万美元的亚巡赛-新加坡精英赛今天在胡姬乡村俱乐部(Orchid Country Club) 拉开帷幕,打到天黑,还有6位球手未能如期完赛。26岁的日本高尔夫球手冢田洋介(Yosuke Tsukada)以一杆优势暂时获得首轮比赛的领先,49岁的中华台北老将汪德昌暂居并列第5位。

  在新加坡精英赛的第一轮比赛中,下午遭遇了闪电,导致比赛被迫中断了75分钟。比赛重新开始之后,打到晚上7点12分,仍有6位球手因为天黑无法完成比赛,他们将在周五早上8点进行补赛。

  冢田洋介以65杆(-5)的佳绩暂时独占鳌头。前亚巡赛奖金王威拉沧、马来西亚名将谢志荣(Danny Chia)与日本球手片冈大佑(Daisuke Kataoka)都交出66杆(-4),暂居并列第2位。四届亚巡赛冠军汪德昌、泰国名将普罗姆-米沙瓦(Prom Meesawat)、韩国球手安迪-崔(Andy Choi)、南非球手克鲁格(Jbe Kruger)、缅甸球手明特(Nay Bala Win Myint)以及美国双雄贝里-亨森(Berry Henson)与科里-哈里斯(Corey Harris)都以67杆(-3)收杆,暂时位居并列第5位。

  本周的新加坡精英赛仅仅是冢田洋介参加的第2场亚巡赛,但是他却表现出色,全场拿下7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以65杆的佳绩夺得领先。赛后,这位26岁的日本球手将自己的佳绩归功于积极的心态,同时也称赞赛事组织者通过这场比赛承诺向日本地震灾区捐献善款。

  冢田洋介说:“我只是享受打高尔夫球,在亚巡赛这里交朋友。这是一座很难的球场,但是抱着仅仅出去球场、在高尔夫球场上打得开心的心态,这帮助我在今天发挥出自己最佳的球技水准。组织者主动将10万美元捐献给地震灾区,这是很棒的。”他在今年1月的亚巡赛资格学校考试中未能跻身前40名,没法拿到亚巡赛参赛卡。

  从后9洞出发的冢田洋介在自己的第一个洞(10号洞)便迎来小鸟球。他尽管在15号洞吞下了柏忌,但很快在16、17号洞连抓小鸟。转场之后,冢田洋介又有个不错的开始,在1、2号洞连抓小鸟。随后,他在5号洞吞下了第2个柏忌,接着又在6、9号洞收获了小鸟。谈及自己的比赛过程,冢田洋介说:“我在早上开球,当时并没有太大的风,因此那帮了我的大忙。当大风在后面刮起来的时候,我依旧能够控制住局面,因为我告诉自己要打好每一杆。”

  44岁的泰国名将威拉沧目前落后一杆,向着自己的第13个亚巡赛冠军迈出了一步。“我始终在参加的每场比赛中力争胜利,但是我不可能总是期盼着胜利,因为这里有很多事情要考虑:球场的状况和我的感觉。这也取决于球场是否适合我。”

  49岁的中华台北“常青树”汪德昌宝刀未老,本轮吞下2个柏忌,抓下了5只小鸟,以67杆的成绩排名并列第4位,落后领先者两杆。赛后,这位四届亚巡赛冠军评价道:“我的开球很好,打出了很多漂亮的铁杆,推杆也还行。普遍来看,这座球场不是非常长,但6号洞(495码)和18号洞(501码)对我来说非常长,我今天不得不在那两个洞救帕。这些四杆洞也太长了,他们有利于年轻的小伙子,但对像我这样的老将并不是好事。我在16号洞拿下了大约30英尺的小鸟长推,这是今天最棒的。”

  汪德昌最近一次赢得亚巡赛还得追溯到2006年的文莱公开赛,他坦承自己因为伤势在近两年没有打太多的比赛。“我在过去两年没有参加太多的比赛,因为我一直与手腕伤势作斗争。正如你能看到的,手腕依然有点肿,当我打球的时候,偶尔会感到痛。我努力保持健康,我明年就要年满50岁了。我也许会争取参加美国的冠军巡回赛。当我现在在亚巡赛参赛的时候,我努力保持放松的方式,享受自己的一周。”

  五届亚巡赛冠军林文堂和吕文德双双交出70杆,暂时排在并列第36位。拥有1个亚巡赛桂冠的中华台北名将詹益信则表现不佳,仅以77杆(+7)收杆,暂居并列第130位,晋级决赛的形势不妙。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新加坡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