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锦赛张小军用1号木稳心态 选择高尔夫只因喜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21:55  新浪体育微博
张小军开球张小军开球

  新浪体育讯 9月7日烟台消息:当张新军(微博)在职业赛场正如鱼得水时,弟弟张小军也正追随着他的脚步,在业余赛场一显身手。在烟台马山寨高尔夫球场,张小军交出71杆,当天两个红字之一,获得中国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首轮并列领先。不过,他表示:走近高尔夫跟哥哥有关,但选择高尔夫只因自己喜欢。

  一出门,张小军就保持了沉稳和高昂的态势,三洞捉一鸟,六洞捉两鸟,-2杆抢占领先榜。在跌宕起伏中,一直在领先榜坚持到最后。在第七洞(16号洞)吞下一个柏忌,转场后在3号洞再吞一个柏忌,将前面积攒的两个红字耗尽。不过,张小军立刻调整状态,在5号洞、8号洞抓鸟,成绩再度来到-2杆。当时张小军一杆优势单独领先,遗憾错失了最后一洞1码的下坡保帕推,最终交出71杆,与米一元一道排在并列领先。

  “没想到会打出红字,只是想放松地去打好球。”张小军分析整场发挥,1号木没有出现失误,5码内的推杆基本可以保证,只是错过了2个1码的推杆,但整体发挥很好。张小军目前是注册的陕西高尔夫球队队员,曾几度为哥哥张新军赛场背包,在两人的配合中收获很多。“学到了,压力之下如何控制自己的心态。”张小军也曾助昔日队友、CLPGA新人在女子中巡赛上赢得个人职业首冠,对田红展现出来的心态,他也是由衷称赞。张小军表示,这些正式大赛的磨练让他成长很多。的确,今年张小军不止一次在业余高尔夫赛场崭露头角了。

  张小军是跟着张新军的脚步,从球童做起,而后逐渐成为一名高尔夫球员。“并不是哥哥是什么样,我才去做。打高尔夫球,是因为我自己喜欢这项运动。”张小军坦言,选择高尔夫之后,他似乎脱离了曾经没有目标的生活轨道,回到了每天为快乐地追求目标的生活。

  对于后面两天的比赛,张小军表示保持节奏,放平心态应对。然而,1号木的发挥很关键,张小军坦言,1号木发挥稳定是他心理稳定的前提。

  (如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