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一元高球业锦赛并列领先:作为球手基本功要扎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20:51  新浪体育微博
米一元米一元

  新浪体育讯 9月7日烟台消息:在烟台马山寨高尔夫球场,米一元在蓝色字符飘飞的赛场交出惹眼的71杆,是当天全场交出红字的两位选手之一,获得中国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并列领先。米一元从球童开始教练,如今又成为球员,各方面都有自己的理解。

  中国高尔夫发展的初级阶段,专业人才尤其缺乏,而跻身这个行业,球童是最容易的一个门槛。然而,从这个低门槛迈进来,却有不少人创出了自己的一番新天地,目前的职业高尔夫球员中这样的特例数不胜数,远说获得2007年美国公开赛、2008年美国名人赛的阿根廷名将卡布雷拉,近者中国著名高尔夫球员梁文冲(微博)也是一个佐证。

  “从球童开始,后来喜欢上了高尔夫。”如很多人一样,米一元也是从球童开始,2008年开始打高尔夫,通过努力学习成为一名高尔夫教练。2010年成为一名球员,开始投入业余赛场,追随前辈脚步,追求自己的高球梦想。米一元还有一点与很多人相似,他学习高尔夫的方式就像吃百家饭,没有正式的教练,跟着业内的前辈学习,向同行高手请教,在自己的摸索中前行。米一元打球一年,就加入了大家梦寐以求的七子头行列,这也让他对自己在高尔夫方面的天赋很自信。

  通过一年磨练,米一元对赛场更加熟悉,“现在的稳定性比以前要好。”在马山寨高尔夫球场,米一元前半程吞下2个柏忌抓到1只小鸟,+1杆转场。后半程抓到2只小鸟,没有让一个柏忌有可乘之机,最终带回了红字,米一元说:“1号木没有失误,16个标准on上果岭,推杆该进的都进了。”

  米一元一边从事教练工作,一边追求球员的梦想,在教授球友与对自己成为球员的要求各有看法。对于球友,要考虑他们的水平,不同阶段有不同需求,要求不能太多。而对于成为一名专业的球员,“基本功要扎实,要有足够的练习数量。”米一元说:“71杆以前也打过两次,希望能有所突破。”

  (如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