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配对赛场地果岭难度大 尚林艳称近两三年来罕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20:13  新浪体育微博
尚林艳尚林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2011“精彩在沃”杯中国高尔夫职业-业余配对赛本周在北京银泰鸿业俱乐部举行,女子卫冕冠军尚林艳(微博)在试场两天后,直呼球场果岭难度大,称这是她近两三年来遇到的最有难度的果岭。除此之外,球场的长草也不容易对付,她的目标每天打出平标准杆成绩。

  尚林艳在周三配对赛结束后说,这个球场的果岭非常不容易对付,长草也是比赛的一大挑战。“球场果岭不简单,近两三年来,我都没有打过这么大难度的果岭。”尚林艳说,“这次在日本考试,也没有这么难的果岭。”

  除了果岭,尚林艳也对球场的长草心有余悸。“每个洞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情况,这里的长草很长。”尚林艳说,“必需要把球放在球道上,如果打进长草再用100来码的切杆,不如开球上球道,再用5号木或者3号木进攻,这会比进长草的成功几率大。”尚林艳的开球距离属于中上等,这个球场女子白梯长6476码,标准杆72杆。

  尽管如此,尚林艳表示临场发挥最重要。“主要看这几天的状态,这个球场好多球员之前都没有打过,我觉得大家都有机会。”尚林艳表示。对于自己的目标,尚林艳说每天打出Even(平标准杆)就不错了。“我觉得每天打Even成绩,四天下来总成绩保持在Even左右,这就是我的目标,对于冠军或者结果都不重要了。”尚林艳说。

  在去年的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上,尚林艳最后一轮以两杆优势战胜杨红梅夺得冠军,那也是她职业生涯中的第2个胜利。“去年我完全没有压力,自己打自己的,打得好与坏无关紧要。”尚林艳表示。她在2009年7月份生下女儿,之后半年时间没有模杆。随后她的状态并不尽如人意,直到去年9月初的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

  “有压力。”这是尚林艳面对记者率先说出的三个字。“因为去年的成绩,我今年感觉有些压力,这样反而打不好,不过这就需要你去‘修炼’”尚林艳说。她今年参加的赛事并不多,因为到美国培训,她缺席了女子职业赛人济站,后来因为旧伤复发,烟台站也没能去打,不过接下来两站比赛她都有参加。“因为我要打积分,想去打今年广东从都的LPGA比赛。”尚林艳说。

  但肩胛上的旧伤,也是尚林艳最忧心忡忡的一件事。“在日本考试的时候,我的旧伤就复发了,导致没办法正常训练,这也是打不好的原因。”尚林艳说,“我的心态没有问题,因为我之前去日本考过资格赛,另外我的切杆和推杆也是比较大的问题。”她本周来到北京后,在朋友的推荐下去看了中医大夫。“治疗了很久,也按摩了无数次,没有办法完全根治,除非不打球了。”尚林艳说,“只要打球就会疼痛,这样就不能正常训练,打比赛会受到困扰,平常只能注意休息。”

  自从女儿出生6个月后,尚林艳至今有一年半的时候没有好好陪伴在女儿身边,她说感觉挺内疚也很想念女儿。“自从有了小孩,我可以不想任何别的事情,特别是现在一听到小孩的声音,我就会想我的女儿,我觉得我可以为了她放弃任何东西。”尚林艳说。不过她也表示,很希望在打比赛期间能把女儿带在身边。“这站比赛我就想把小孩带来,但我没办法控制她,小孩哭闹的话会影响自己也会影响别人打球。”尚林艳说。

  在明天首轮比赛的分组表上,尚林艳和黎佳韵、黄萍在早上7:00从第10号洞开球出发。

  (百多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尚林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