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佳出门遭OB不影响整体表现 业锦赛首轮并列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18: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9月7日烟台消息:出门OB,开局第一洞就吞下双柏忌,却并未影响到张佳的状态和整体表现。在烟台马山寨高尔夫俱乐部,22岁的张佳交出73杆后,排在中国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首轮并列第三位。赛后,张佳有些欣慰地表示:“后面连续都很好。”

  在领先榜前列,张佳是媒体相对陌生的球员。他是赛场上的新秀,却不是高尔夫中的新人。说来,张佳接触高尔夫已有10多年了,起初在练习场练习,后来常挑战京津两地的高尔夫球场,却很少参赛。最初,他只是将高尔夫当成一项运动,一项强身健体的娱乐方式,所以中间断断续续有两年多不打球。直到今年,他开始正视高尔夫,为自己设定奋斗的目标,“今年开始,我想往这方面发展。”张佳说:“运动的同时,可以结交好朋友,而且它是注重礼仪的绅士运动,打球之后让我也有很多转变。”

  此次来到烟台,挑战中国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张佳并未对自己设定过高的期望。“打好打坏,我不会怎样,出现失误是正常的。”谈到他首轮的发挥,张佳首先谈到了自己感到遗憾的地方,10号洞,开球打到右边OB,出门的第一洞就领取到一个双柏忌,他坦然接受这样的失误,保持了良好的心态。前半程剩下的8个洞中,张佳抓到两只小鸟,没有柏忌,弥补了第一洞的遗憾。

  转场进入前9洞,在2号洞在乘胜捉到1鸟,张佳冲到了并列领先。“回来看成绩,才发现,也就5号洞和7号洞打爆了。”张佳忽略了OB的干扰,保持了很好的心态,在剩余的17洞只有两个洞出现状况,其余15洞都发挥不错。

  张佳回忆当时的状况,5号洞,1号木开得挺好,第二杆却落入沙坑中。而前方的状况也很紧迫,果岭边有长草包围,一旦埋进去,就很难救球。果岭后方有OB,剩下30码左右的距离,对于力道的控制出现问题,继而吞下一个柏忌。7号洞5杆洞,张佳的开球同样很好,剩下210码左右距离,用3号木的猛攻出状况之后,最终倒是又一个柏忌诞生。

  打球十余年,张佳创造的单轮最佳成绩是67杆,但在马山寨球场他却还有些顾虑,能打出标准杆的成绩,他就会感觉满意。“球场挺难的,球道两边的沙坑、果岭、距离、靠海的海风。今天还好,风大的时候就会很有难度。”今年,张佳刚刚在高尔夫中确定了奋斗目标,对于这场比赛并不给自己压力,“没有目标,努力去打好每一杆就好了。”

  (如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