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依云大师赛青少年杯总结 陈子豪带着遗憾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16:29  新浪体育微博
陈子豪(资料图)陈子豪(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2011年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队7月17日在法国依云大师赛青少年杯比赛结束,并最终获得获得团体第六名。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队队员陈子豪(微博)、张宇聪、殷子珺(微博)和刘瑞欣对他们这次的出征感受颇深。以下是陈子豪的总结:

  雨一直下,法国的天气像变脸一样说变就变。第二天的比赛不得不在大雨中被迫取消,这不免让我感到非常失望。本是抱着一颗热血沸腾的心,信心爆棚地想在比赛中大放光彩,最后结局却是这样,真是天有不测风云啊!这也让我明白了有时候比赛不一定能顺利完成,有机会来了就千万不要放过,每天都要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来。

  第一天打出的73杆并不是我想要的,我本应打得更好。开场连抓三只鸟让我过早兴奋,心态也变得浮躁,恨不得一口气把18洞打完,打每个球时,总是很着急,准备时间不够充分,导致在第四洞100码攻果岭打了个+2,这让我变得更着急,突然从-3变成-1,就好像从天堂掉到地狱一样,本来信心爆棚的我变得有点胆怯,在后几个洞中打得中规中矩的,一点想象力都没有,脑袋变得一片空白,只想着怎么去保帕,那种打小鸟的信心和欲望完全被抛到了九霄云外。在第8洞的保帕失败后,以36杆结束了上半场。麻木了5个洞后,心里终于得到了平静,那本该属于我的自信再一次的回到了我的身边。在11号洞成功抓下小鸟后我信心大增,但第12洞的+1再一次把我的信心扑灭了,我也开始感到我的体力开始有点不行了,我也意识到这问题的重要性。我开始不停地吃巧克力,希望体力能尽早得到恢复。但要想在山地球场恢复体力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很快我就开始感到全身乏力,要想打更多的小鸟也变得越来越困难。我尽管很努力地在最后6个洞中打出了两个小鸟,但与此同时+1的数目也在不断增加,在15洞和18洞打一号木时还出现了脚部抽筋的现象,最后后九洞只打出了37杆,以73杆结束比赛。还想在最后一天翻盘,结果上天还是没能给予我这个机会。

  法国依云只是我人生中小小的一站而已,要走的路还很长,想成为一个优秀的球员需要付出很多,但是再苦也要坚持,不管路途有多遥远,只要路是对的就不要怕路远。人之所以能,是因为相信能,我要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强大不是你能打败所有人,而是所有人都想打败你。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大声的对着天空说“我做到了”。最后感谢中高协给了我这么一个机会,同时也要感谢闪老师这么多天对我们的照顾。

陈子豪 写于2011年7月20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陈子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