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莉英先生:从未见她如此自信 冯珊珊夺冠激励着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12:27  新浪体育官方微博
叶莉英与家人叶莉英与家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叶莉英(微博)在日巡赛golf5女子赛拿下个人首个日巡冠军。当日下午3点,新浪网记者电话连线叶莉英先生Rick时,他正在上海自己的高尔夫工房忙碌着,还不知道妻子的胜利。

  听到赢球的好消息,Rick也表示:“在日本征战这么久,叶莉英很清楚自己的球技在什么位置,而上周北海道的Nitori女子赛,叶莉英并列领先进入最后一轮,虽然无缘胜利,但这种经历也让她学会了如何面对最后的关头。”

  前一晚,Rick与叶莉英通电话时,也发现叶莉英非常自信,流露出了志在必得的信心,让她颇感意外。当时的叶莉英,在36洞之后与三人并列领先。“我还从未见过她会这么自信,是我没有想到的!”

  “这次,如愿拿下冠军, 也一定会更好地鼓励她,在自信心方面会有很大的提高,对球技水平是个肯定。”今年,为支持叶莉英比赛,Rick曾两次带儿子赴日观战。而这次的胜利之后,Rick认为也更会坚定叶莉英继续在日巡打下去的信念,身为家人,Rick也表示只要妻子想打,自己也会全力支持在日本征战。

  叶莉英1978年出生在福建,20岁时到上海开始学球。2004年,在美国练球的她是中国内地第一位在LPGA大满贯美国女子公开赛晋级的选手,并在同年年底她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位获得LPGA部分参赛资格的选手。

  也正是在美国期间,叶莉英与Rick相识、相恋。随后的几年,叶莉英选择放弃美国赛场、回国结婚生子。而令人没想到的是做了妈妈的叶莉英,在2009年东渡扶桑,站到了日本女子职业赛的赛场。

  两年多来,在日本女子巡回赛,叶莉英的成绩稳定,有机会冲进领先榜却独缺一个冠军。在Rick看来,叶莉英的球技并不输任何人,但是信心方面就差一点。虽然,国内赛场她可以轻松赢得比赛,但到了国外总觉得会不一样。

  这一次,叶莉英在日巡赛终于突破瓶颈,锁定冠军,Rick觉得除却征战多年、火候磨练的水到渠成,还因为受到了冯珊珊(微博)的鼓舞。

  现年,21岁的广州小将冯珊珊,2008年进入美国LPGA巡回赛,去年又考取了女子日巡的参赛资格。今年,她以美国LPGA为主,兼顾日巡赛。虽然她打日巡的次数不多,但每一次都能有不错的成绩,其中还8月7日赢得明治杯的冠军。这对叶莉英也是个鼓舞、激励。

  接下来,叶莉英将继续留在日本参加LPGA锦标赛、万星威女子精英赛两场比赛,随后回上海休整一周。

  (LAI)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叶莉英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