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HONMA高尔夫磨光的故事之在荒野的10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04:54  新浪体育官方微博

  新浪体育讯 遇强越强, 当人身处困难的环境中, 便会发挥出惊人的潜力。

  本间高尔夫在创立数十载后的今天,已成为顶级的球杆制造商, 在成长的初期, 支持它的是一群勇于面对困难的年轻员工。

  为了100%令顾客满足, 制造的过程中要有100%的责任感, 本间就是基于这一准则,渐渐将一直以来外判的磨光工序变为自己的内部工作。1982年4月, 在刚落成的磨光部大楼, 刚刚装置了几台磨光机,同时也迎来了10名新入职的员工。

  本间高尔夫的创立人说了一句: “由今日开始你们就要帮忙进行磨光”, 对磨光完全没有认识的这10位新加入的员工, 便成为了磨光的技术人员。当时, 只有29歳的土井, 即现时的磨光工序负责人, 是由与磨光毫无关系的建筑界转过来的, 他甚至连高尔夫球杆也没有碰过。而其余9名刚刚高中毕业的员工情况也差不多。对于这10位新手的技术要求, 就是要将摆放在磨光机旁边, 一箱箱装满乌黑的铁杆杆头打磨成如艺术品一般的球杆。土井先生笑着说: “那个时候感到非常不安啊! 就好象昨日发生的事情一样, 我仍然记忆忧新, 不过现在只是当笑话罢了。”

  当时, 本间高尔夫从外界的磨光工厂请来了数名技师, 为这10个新人做了一个星期的指导。这10位新人将那些技师所讲的话, 全部都做了笔记。他们全神贯注地跟着那些技师一起做, 渐渐开始掌握到磨光的精髓。随后, 他们又去了外界的磨光工厂实习了一个星期。在那儿的磨光技师是按磨好的杆头数量来计算工资的。因此他们的磨光速度特别快, 在瞬间便能将杆头磨得发亮。10位新人看到后呆了起来。那些技师问他们: “你们真的可以做到吗?”很多人碰到困难的事情就会放弃, 但他们没有, 技师们都赞叹: “真是有责任感的年轻人啊!”

  实习完结后, 他们一行10人又回到酒田工厂, 立即用废弃了的杆头做磨光练习。 要用车胎似的磨光机去磨铁杆细小的部分, 还是感到粗糙, 想磨某一个部位的时候, 却连其它的部位也磨了。有时候甚至会磨伤自己的手。即使带上工作手套, 也不能幸免, 因为摩擦的热力,会令手指起水泡, 但不用工作手套又太危险, 他们只好用针将水泡弄穿后, 忍痛再带上手套继续工作。每打磨好一个,他们会用魔术笔将杆头涂黑, 以此记下自己打磨了数不尽的铁杆头出来。

  经常来巡查的本间创立人, 看到那些杆头, 只说了一句: “这样的东西不行!”这给了他们沉重的打击。其实本间创立人这样说, 是希望他们能不断进取。这些球杆能变成一件件的艺术品. 当中都要依靠他们那双艰辛的手才可造成。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HONMA高尔夫专题 

更多关于 Honm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