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HONMA开发MG702的故事之锁定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04:51  新浪体育官方微博

  新浪体育讯 MG702杆身的设计终于结束了, 但佐藤仍然感到不安。他想: “是否真的可以打得更远呢?”

  他对重心的位置、打击感、声音和距离等等, 还是带有质疑。

  特别是关于声音, 因为它的杆面比MG701大,击球的瞬间可能会发出尖锐的声音, 佐藤很担心那个声音会否太过刺耳。

  于是, 他首先量度一下杆头的重心位置, 幸好出现比预期中高的数值。佐藤他们感到安心。接着便去练习埸试打, 佐藤回想起当时的情景, 说: “未真正打之前所有东西都是未知之数。”

  首先, 他用以前的型号——MG701的7号杆试打了一下, 轻易地便将球打到150码以外的地方, 佐藤对自己所设计的球杆亦感到满意, 但是, 满意的背后却带来了不安。之后, 他拿起MG702的7号杆, 一边祈求着: “飞啊!” 一边把杆挥出。挥杆的瞬间, 佐藤大叫:“飞啊——”, 当时开发部其它的员工也在场, 他们一起大叫“飞啊!”此时高球已消失在160码以外的地方,而且一直以来担心问题也没有发生。那一刻, 开发部的所有辛劳都值得了, 大家欣喜若狂。

  HONMA管理层决定了加入日本高尔夫球用品协会, 并参加来年的日本高尔夫球展销会。

  创业以来, 为了保持独立形象而一直没有加入协会的本间高尔夫, 经过半个世纪的时间, 终于选择了另一种发展的方式。2006年初秋,管理层由酒田工埸召集了近60名技师和负责产品开发的员工到会场——这样大规模的动员参展是前所未有的。

  2007年2月, 设置于展厅以深蓝色为主的本间高尔夫展示摊位里面, 挤满了参观者, 一个参观者拿起球杆, 轻轻地挥动了几次,他问阿部:“HONMA不是已经倒闭了吗?” 一脸满足的工厂主管阿部听了之后, 没有回答, 只是苦笑了一下。

  在展示室的参观者, 虽然大多数都将注意力集中到发球杆的身上, 但MG702亦得到大家的重视。很多参观者都对只有本间才能制造出来的、拥有特殊构造的电镀凹槽的MG702, 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佐藤看到了这种情形, 情不自禁地产生了一份莫明的优越感, 他感觉到本间高尔夫的工艺已确切地为外人所接受了。

  在酒田有一个方言叫“Saima”, 它是指寒冬的时候, 大人为了防止小孩子迷路而设置的路标。本间现在开始打算固定这个以前摇晃不定的“Saima”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HONMA高尔夫专题 

更多关于 Honm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