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走进大众生活 千元会籍圆大众平价打球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18:27  新浪体育官方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千元会籍推动高尔夫大众化进程

  球友们你们是否认为高尔夫是只属于有钱人的运动?

  2010年的高尔夫总经理联谊会上,著名导演冯小刚在主题演讲上给算了一笔账:他一年打100多场球,平均每场2000块钱,加上四处打球住店费一共30万。“就算年薪一百万的人,也不敢把30%的收入拿出来打球。所以高尔夫只是少数人的运动。”

  高尔夫自从进入中国起就被冠以了“贵族运动”,由于其昂贵的打球费用和周边消费,一直难以走入大众的视线,这也导致高尔夫运动一直局限在某些精英领域,成为成功人士都会染指的运动之一。对于有些人来说,在高尔夫球场上挥杆,不仅享受了绿色低碳的休闲娱乐,更是某种身份的象征。

  然而事实上,伴随球场数量激增,竞争日益加剧,越多越多的业内人士认为,只有将高尔夫普及化、大众化,才是高尔夫得以发展的必经之路。

  从球场方面说,高尔夫目前的会籍模式是保证球场正常经营的基本要求,因为从前期的筹备建设,后期会馆、球场、园林维护等等方面看,投入成本都是相当巨大的,在没有政策扶持的情况下如果以推广为主,对球场本身的生存可能会构成一定威胁,这也是高尔夫运动一直难以走平价路线的主要原因。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已不满足于在球场外徘徊观望,跃跃欲试加入到了高尔夫运动中,但更多的高尔夫爱好者面对高昂的会籍费用,最终还是望而却步了。伴随球场数量激增,竞争日益加剧,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认为,只有将高尔夫普及化、大众化,才是高尔夫得以发展的必经之路。

  2009年10月,高尔夫重返奥运,为其走向大众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契机。此后市场一片沉静,却又蠢蠢欲动,行业人士纷纷观望,既保守怀疑又拭目以待。

  2011年3月,一张“千元旅游会籍”打破了寂静。这张由全国最大的高尔夫运营机构鹰皇1872联合各旅游球场发行的“无限注册会籍”,让球友只需花1300元,便可享受一年4次,共计20年的会员待遇。3月,北海海门球场率先加盟;4月,南山国际、东海海天携手上线;5月,海南海垦七仙岭呼之欲出……越来越多的球场看到“高尔夫旅游”与“大众化”的必然趋势,纷纷赶乘“无限注册会籍”这趟顺风快车,实现聚客、促营业、扩大宣传的一步多赢。

  市场是检验产品的唯一标准,无限注册会籍上市后销售行情一路看好,证明了消费者对此会籍的高度认同。或许我们可以期待,未来,平价打球不是梦。

分享到:

相关专题:高尔夫无限注册会籍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