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HONMA球杆物语 开发MG701之追求理想杆面厚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01:46  新浪体育官方微博
开发MG701之追求理想杆面厚度开发MG701之追求理想杆面厚度

  新浪体育讯 3年前, 一家名叫Carpenters的美国制造商, 委派了一名负责材料推广的员工到访酒田工场。那位员工向诹访他们推荐了刚刚开发出来的强力不锈钢。但是, 当时本间公司的上下员工都坚决认为:制造铁杆只能使用有良好打感的软铁,所以并没有采用Carpenters的建议。

  但3年后, 一直执着于使用软铁的本间高尔夫, 开始认真地考虑不锈钢这种才料。恰好当时Carpenters又开发了强度比以前更高的材料, 于是诹访便联络他们,并订购了这种新材料用作制造球杆样板。

  ――为甚么制造铁杆的材料会由软铁变成不锈钢呢?

  不锈钢是在铁中混合镍和铬而制成的金属, 它没有铁那么容易生锈, 而且耐泠耐热的程度较高。属高强度物质却又比铁能加工至更溥。可以制造出又薄、弹性又强的杆头。

  大家都知道,杆头接触球的瞬间, 杆头越硬,球便会承受越大的冲击力, 球会因为承受过大的力量而凹陷。这样不但消耗能量, 同时亦对球产生的旋转量, 及飞行力造成障碍。但是如果杆头富弹性的话, 球所产生的能量便会被杆头的变曲性能而抑制着, 力量会分散到杆头和球那里,达到相辅相成的效果, 创造出高弹道。这个原理就像那些擅长猛力扣球的网球手, 故意将球拍的线弄松一点以制造出更强劲的扣杀球;也好象打软式棒球时, 为了打得更加远, 将合成橡胶卷在球棒上。

  比起不锈钢, 软铁很难可以加工到很薄, 而且它的弹性有限, 如果想要击出更远的球, 就需要相当强的腕力, 不过也有很多球手喜欢软铁产生的良好手感, 所以在BERES系列中, 有专为职业选手型的球手而设的BERES TW901。它是采用软铁制造的。

  酒田工厂与Carpenters进行了多次材料的改良, 终于成功制造出几个样本进行试打, 样本的杆面厚度分别为1.8mm、1.9mm、2.0mm、2.1mm和2.2mm的铁杆头。并分别以40m/秒的挥杆速度对这些样本进行试打。 结果1.8mm的杆头打得最远, 但距离的变化很大。打得第二远的是1.9mm,距离远而且很稳定。而2.0mm以上的杆头的飞行距离都比较差。

  那一刻, 产品开发小组明白杆面厚度为1.9mm的铁杆是中级球手的最佳选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HONMA高尔夫专题 

更多关于 Honm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