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HONMA球杆制作物语 开发MG701之抛弃固执的思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01:41  新浪体育官方微博
开发MG701的故事之一 抛弃固执的思想开发MG701的故事之一 抛弃固执的思想

  新浪体育讯 本间高尔夫从始创期开始,一直执着于生产软铁铁杆, 本间高尔夫觉得“软铁”是最适合制造铁杆的,因为它击球时会发出独特的声音, 同时亦传递一种特别的快感到球手的手中。

  但是, 由于近年来制造商之间剧烈的产品开发竞争, 就算是对铁杆也要求能够打出更远的距离。

  两年前, 某制造商推出了一款当时令人觉得不可思议的铁杆,它是由不锈钢制造而成的, 其卖点是它卓越的稳定性和力量,“一打即飞”。它是针对高龄球手而研发出来的产品, 虽然价钱昂贵, 但仍然大受欢迎。

  当时, 本间高尔夫并不是没有不锈钢制的铁杆,但是比起杆面厚度2.5mm的“一打即飞”铁杆, HONMA制造的铁杆的杆面厚度却是3mm。仅仅是0.5mm的差别, 球杆的击球距离却有天渊之别。

  “HONMA虽然很有型, 但是很难打啊!”

  “虽然不锈钢制的铁杆很昂贵, 但是因为它可以打得很远, 所以我买了啊!”

  “为什么HONMA不制造多些不锈钢制的铁杆呢?”

  酒田工厂的产品开发人员, 在假日的高尔夫球练习场, 听到上述的话。

  工厂副主管诹访回想起20年前,本间高尔夫刚刚开始发售“Plus 2”系列(特征为可选択比対手较小的球杆),曾经风靡一时。但是, 当时的铁杆是还未有凹槽的, 为了可以打出更加远的距离, 只是简单地将杆面倾角减少了2度。诹访想:是时候要放弃对软铁的执着, 开发新的材料了……因为20年后的今日, 凹槽的出现令铁杆的构造变得更加复杂, 如果要超越目前的极限, 就必须采用更好的材料。

  他立刻买了那支“一打即飞”的铁杆, 尝试一下它的性能。

  虽然它无法取代软铁铁杆击球时的声音和感觉, 但它确实可以打出比平时远5至10码的球。

  “0.5㎜的分别” 到底在哪里呢?

  根据分析结果, 原来杆面越薄, 越能提高球杆撞击力, 诹访终于明白厚度和距离的关系了,而且薄的杆面能令球杆重量减轻, 降低杆头的重心,让击球更加稳定。这简直是对中级球手的恩赐。

  于是, 诹访立即向开发小组发号施令:制造厚度在2.5mm以下的不锈钢杆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HONMA高尔夫专题 

更多关于 Honm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