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吉尔特接连惊险晋级 小人物乐观面对美巡每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08:48  新浪体育
麦吉尔特接连惊险晋级麦吉尔特接连惊险晋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美巡赛新人威廉-麦吉尔特(William McGirt)处于食物链的低端,他以最后一名身份闯入联邦杯总决赛。在巴克莱精英赛上,他又一次遇到惊险时刻,不过最终他就幸运地进入了德意志银行锦标赛阵容。的确,威廉-麦吉尔特很可能无法打到巡回锦标赛。可是拥有美巡赛参赛资格,他已经很满意、很幸福了,因为他走过的道路真的很曲折。

  对于一个在美国南方长大的球手,威廉-麦吉尔特无疑觉得前往波士顿是最为幸福的时刻。这是七年前他和太太萨拉决定在这里度蜜月的地方。那个时候,威廉-麦吉尔特的高尔夫生涯刚刚起步,他还看不到自己的未来在哪里。“这个地方看起来很酷,是我们总是愿意去的地方。”他说。

  这一周,威廉-麦吉尔特能去新英格兰,无疑比上一次让人惊讶。温丹锦标赛上的一个推杆让他成为最后一个进入联邦杯总决赛的人。巴克莱精英赛的一个推杆让他继续前进。当然要说争取1000万美元,那条道路还相当漫长,不过至少他还有机会。

  在上个星期之前,不是太多人认识威廉-麦吉尔特。相信这个月结束,联邦杯进入巡回锦标赛时,也不会有太多人记得他。可威廉-麦吉尔特绝不仅仅是总决赛新面孔这么简单。考虑到他走过的旅程——不仅仅是过去两个星期,还包括过去七年——威廉-麦吉尔特就提醒人们即便是最为成功的球手也应该意识到他们享有多么好的福利。“如果你不享受这份工作,你是入错了行。”威廉-麦吉尔特说。

  威廉-麦吉尔特今年32岁,这是他的美巡赛新人年。他打的小巡回赛有多少场,他都懒得记了。他仍旧觉得礼宾车是一项特权,而不是一项权利。他不止一次想放弃,可是每一次他都告诉自己“再等一年”,直到两年前,他打到了资格学校的最后一个阶段才改变。有一年,他出外打小巡回赛,打的时间那么长,以至于四个月之中他只见过太太8天。

  “如果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们再也无法回到这里来,我不会为自己所做的事情后悔。”威廉-麦吉尔特说,“我知道我尽了最大的努力,而我们在这个过程中获得了相当大的快乐。”

  很显然,过去几个星期,有许多快乐与激动的事情发生。威廉-麦吉尔特参加了25场比赛,其中13场都遭遇了淘汰。可是他在另外一些比赛中都表现得不错,当他来到格林斯博罗的时候有希望获得第125位,也是联邦杯最后一个席位。

  星期天,威廉-麦吉尔特的已经打好了包。他要嘛向西前往田纳西州诺克斯维尔(Knoxville)参加一场纳信怀德巡回赛,要嘛向北去新泽西打总奖金800万美元的巴克莱精英赛。在威廉-麦吉尔特完成最后一轮很久,才轮到这一幕:在第18洞,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没有上球道,最终错过12英尺保帕推杆。这个结果将威廉-麦吉尔特的排名送到了积分榜第125位,从而让他参加上了迄今为止打过的奖金最高的赛事。

  六天之后,惊险时刻又出现了。只不过这一次命运掌握在他的手里。艾琳飓风不止将巴克莱精英赛削减为54洞,同时逼迫赛事主办方将所有电子看板从平原乡村场地上搬走。只有排名前100位选手能够晋级波士顿郊外的联邦杯第二回合。当最后一轮,威廉-麦吉尔特站在第17洞球道上的时候,他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预估排名为101位。

  那个时候威廉-麦吉尔特与哈灵顿同组。哈灵顿的太太卡罗琳(Caroline)与他的太太萨拉一起跟着他们走。“卡罗琳对她说:她需要告诉我,我的排名是多少。”威廉-麦吉尔特说,“萨拉不知道是否这样做会给我施加更大压力,可是卡罗琳告诉她要那样做。”

  也就是这个时候萨拉用手势比出了威廉-麦吉尔特的预估排名——1-0-1——他显然明白了那是什么意思。威廉-麦吉尔特挥出了当天最漂亮的一杆,他的7号铁将球击到6英尺处,随即抓到了小鸟。正是那个小鸟将他的名次送到了并列24位,他的积分排名也因此上升到96位。

  威廉-麦吉尔特不用驱车回北卡罗来纳州,他们掉头向波士顿进发。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有的是时间回想他们是如何走到今天的。两口子是在南卡罗来纳州伍福德大学(Wofford College)相遇的。萨拉每天走过他的寝室都看见他在看电视,萨拉很疑惑:难道他不用上课?“我都是早早上课,上午11点30分便结束了课程,这样下午我可以到高尔夫球场去练球。可她直到11点30分才起床。”威廉-麦吉尔特笑着说。

  威廉-麦吉尔特表示太太曾经为锐步工作,帮助照看一家新的销售中心成立。他们过了一些苦日子。那个时候威廉-麦吉尔特入不敷出,而萨拉不得不长时间加班因为销售中心在修建之中。那个时候他们见面的时候很少。“这是我几乎放弃的原因。”威廉-麦吉尔特说,“她一个星期工作50到60个小时。当他们开始修建中心的时候,一个星期要工作70到80个小时。七年时间,她忙得不可开交。其中有两年,全部都是由她来埋单。”

  2009年,威廉-麦吉尔特打到了资格学校最后一个阶段。那让他获得了纳信怀德巡回赛参赛资格。第一场在哥伦比亚波哥大的比赛,他获得了并列第三名,保住了自己的参赛身份。而去年12月份,他通过资格学校考试获得了美巡赛参赛卡。

  当今年元月份,他们一起前往夏威夷参加索尼公开赛开始新人年的时候,萨拉辞了职。“今年我们在一起的时间超过了我们结婚前四年在一起的时间。”威廉-麦吉尔特说,“这是我们过得最快乐的日子。”

  今年,威廉-麦吉尔特赚到了大约40万美元。如果他无法进入前70名,进入联邦杯第三回合,他不得不参加所有秋季系列赛,以便保住明年的美巡赛参赛卡。不过那一切现在还可以等一等。

  星期二早上,威廉-麦吉尔特尝试了一种新的握杆姿势,随后到波士顿TPC球场打了职业/业余配对赛。他的业余同伴是波士顿红袜队(Boston Red Sox)捕手卡尔顿-菲斯克(Carlton Fisk)。“当我发出第一个球之后,我会这样做。”

  威廉-麦吉尔特说着跳了一下,向右边挥挥手臂,就像1975年世界系列赛,卡尔顿-菲斯克在击出制胜的全垒打时那样。显然,对于威廉-麦吉尔特来说现在的日子不能更好了,就像打出了全垒打。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麦吉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