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老虎度假甩大满贯失意 给唐纳德争奖金王施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0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现世界排名第二的英格兰高尔夫名将李-维斯特伍德在上个月的美国PGA锦标赛再度无缘大满贯冠军之后前往巴巴多斯度假,为下半赛季的比赛充电。位居迪拜竞赛第4位的“白老虎”在本周的欧洲大师赛重返赛场之后表示,要给目前冲击欧巡赛奖金王形势大好的卢克-唐纳德施压。

  在上个月的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上,维斯特伍德获得了并列第8名,在其最近参加的10场大满贯赛上第6次进入前十名,但这位38岁的前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依旧没法打破大满贯赛零冠军的尴尬。随后,维斯特伍德认为他需要好好放松自己的身体和头脑,然后让一切都处于适当的位置,在今年迎来一个强势的收尾。

  维斯特伍德道出了他前往巴巴多斯度假:“我在美国打得不错,然后在巴巴多斯度过了两周的美好假期,滑水技术进步了很多。我期待着再度开始下半赛季的比赛。到了我现在职业生涯的阶段和年纪,我不想要连续超过三周打比赛。”度假之后,白老虎将角逐本周瑞士克莱恩斯希瑞球场(Crans-sur-Sierre)举行的欧洲大师赛,下周则进入到荷兰公开赛。

  12年前,维斯特伍德在克莱恩斯希瑞球场捧起了冠军奖杯,现在也不忘透露他对这座球场的喜爱。“真的没有更漂亮和景色如画的地方了。今天早上,推开我的窗户,我把那些景色拍下来,放在推特(twitter)上,这太壮观了,无论在哪里,你都可以看到。这项赛事是欧巡赛在同一个球场所办的最久的赛事之一,如果不是办得最久的赛事的话。这里有悠久的历史,一些伟大的往届冠军。塞弗(Seve Ballesteros)的名字显然与这项赛事很好地联系在一起,本周他的脸孔到处遍及这个小镇。我认为欧洲大师赛的冠军头衔是每个人都想要的一个头衔,每个人都想要在其职业生涯的某个阶段成为这座山脉的王者。”欧洲大师赛是在1972年创立的欧巡赛。

  维斯特伍德在这里赢得过1999年的欧洲大师赛,对比往昔的日子,他认为现在要再度捧起欧洲大师赛奖杯的难度变得更大。“我在超过十年之前便赢得这项赛事,我对此感到足够幸运,这座球场在过去的那些年里变得更好了。我前几次来到这里的时候,这座球场是小鸟球的盛宴,你需要每轮打出-6或者-7的成绩才有机会夺冠。现在球场变得难起来了,不过球场看起来每年都处于更好的状况,这是一个很棒的地方。”

  尽管要等到明年4月才有机会争取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但是维斯特伍德还是渴望在下半赛季的欧巡赛上留下辉煌的战绩。这位两届欧巡赛奖金王目前位居迪拜竞赛的第4位,没有将自己排除在争夺奖金王之外。“现在依旧有很多大赛事将要来临,我知道卢克(卢克-唐纳德)在迪拜竞赛上领跑,距离他有一段的距离,但是我们应该试图给他施加压力。”

  现世界第一卢克-唐纳德领跑迪拜竞赛,领先维斯特伍德超过了175万英镑的奖金,因此就算维斯特伍德在欧洲大师赛和荷兰公开赛连续获胜,白老虎依旧会落后唐纳德超过100万英镑的奖金。

  维斯特伍德的好友、北爱尔兰名将达伦-克拉克也希望抛开此前在美国取得的不佳战绩(在WGC-普利司通邀请赛上位居第68名,接着在美国PGA锦标赛上惨遭淘汰),在本周的欧洲大师赛上重新开始自己7月赢得英国公开赛的良好状态。

  47岁的卫冕冠军西蒙尼斯在欧洲大师赛之前则对自己球技的良好状态感到有信心。“我在这里有很多朋友,这是唯一一场我从来没有错过的比赛。在这里卫冕我的冠军头衔很棒,要夺取胜利非常困难。一年要赢3、4次冠军不太可能,我今年有几次取得了前十名。我现在47岁了,要赢得这么多的冠军不太可能,但我依旧打得出色。”

  世界排名第五的德国名将马丁-凯梅尔力争在这里增添自己本赛季的第2个欧巡赛冠军,今年1月他赢得了阿布扎比锦标赛。凯梅尔说:“这是我们一年里去的最漂亮的地方之一。如果你四处走一走,你会发现这是一个非常美好的小镇,你会看到好的餐厅。”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唐纳德 白老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