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教练帮助吴阿顺腾飞 首冠之后心态更加平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21:00  新浪体育
吴阿顺捧杯吴阿顺捧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今年肯定是吴阿顺大突破的一年,他在河南思念实现了职业首冠,另外两度在同一亚洲的比赛中进入前十名,目前在中高协的积分榜上排名第二位。吴阿顺表示冬季到美国培训两个月应该是他今年进步非常大的原因。而在赢得职业首冠之后,他的心态更加平和,不再急躁了。

  6月份,吴阿顺在河南思念举行的全国邀请赛中夺取2008年转职业以来的第一个冠军。他赢得很不容易,在72洞比赛结束之后,他与老乡及好友吴伟煌战成平手,需要通过延长赛分胜负。最终吴阿顺在第三个加洞击败吴伟煌夺取冠军。“那场比赛赢得不容易,其中第18洞特别艰难。” 吴阿顺在回忆那场胜利时说,“不过我打延长赛的时候,心态倒是很平稳,没有特别大的变化。”

  很明显,这个胜利是吴阿顺本赛季好状态的一个总结。这个赛季,吴阿顺的表现明显又有所提升。3月份,他在同一亚洲的印度尼西亚PGA锦标赛获得第十名,而上个月在泰国公开赛上,他又获得了并列第七名。

  在谈到成功背后的原因时,吴阿顺说:“我想这与我冬季去美国训练有关系吧。”在美国洛杉矶,吴阿顺师从一个排名前50位的美国教练。这个教练给了他全方位指导,不仅有技术方面的,也有心理方面的。“训练很有成果,3月份我一回来就在印度尼西亚打得很不错。”吴阿顺说。

  因为这一系列的好成绩,福建球手成为了本周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曹妃甸湿地杯的夺冠热门。不过吴阿顺可不敢大意,特别是对待尼克劳斯设计的这个林克斯球场时。“球场维护得相当好,然而尼克劳斯的作品真的不简单。”吴阿顺说,“长草很恐怖,有时候连找球都找不到。果岭也很难,它本身的面积很大,另外起伏也很大。现在要预测杆数很难,因为四天的比赛,天气可能有很大变化,特别是有风的时候。我只能说晋级的杆数和夺冠的杆数都不会很低。”

  吴阿顺坦言总体来说曹妃甸湿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比较适合长打者,当然吴阿顺本身也是这样一个长打者。那么他到底给自己设定了什么目标呢?

  “赢得比赛之后最大的转变主要是心态。在场下的时候,我更平和了,更稳定了,不像以前那么急躁。”SRIXON签约球手吴阿顺说,“这场比赛我没有给自己制订什么目标。我想做的事情是尽快融入到比赛氛围之中,尽量打出低一点的杆数。我现在没有想冠军什么的。”

  或许这种心态会帮助吴阿顺吧。人们不是常说越想得到越得不到吗?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曹妃甸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