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业余高尔夫锦标赛 科拉夫特扳倒世界第一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08:54  新浪体育
美国业余高尔夫锦标赛科拉夫特扳倒世界第一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威斯康星时间星期日,来自得克萨斯州的凯利-科拉夫特(Kelly Kraft)领先2洞击败业余世界第一帕特里克-坎特利(Patrick Cantlay),赢得美国业余高尔夫锦标赛冠军。只要凯利-科拉夫特明年继续保持业余身份,他将有资格参加美国大师赛、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

  22岁的凯利-科拉夫特与帕特里克-坎特利相比,名气明显不够大。刚刚在南方卫理公会大学读完大四年级,他在长度为7760码,标准杆为72杆的艾尔山球场(Erin Hills)表现出色,很快就从早半段的落后中反弹回来,占据主动。

  第四洞四杆洞,凯利-科拉夫特推入30英尺推杆,将局面扳平,随后在第六洞三杆洞赢下一个洞取得领先。上午半场,当他打完16洞时获得了4洞领先。不过帕特里克-坎特利在最后两个洞发起反击,第17洞推入60英尺小鸟推赢回一洞,第18洞当凯利-科拉夫特吞下柏忌之时,他又赢得了一个洞。这样双方进入下午半场比赛的时候,帕特里克-坎特利落后的洞数减少为2洞。

  下午的半场比赛,帕特里克-坎特利发起了反击,一度获得领先。可是当打到第15洞的时候,凯利-科拉夫特乘帕特里克-坎特利吞下柏忌之际,赢回一个洞,将局面扳平。第16洞三杆洞,帕特里克-坎特利第一推过洞6英尺,结果三推吞下柏忌,这让凯利-科拉夫特又赢一洞,取得领先。当比赛进入这个阶段时,很明显,这对帕特里克-坎特利相当不利。

  两人在第17洞四杆洞都成功保帕,需要在第18洞分胜负。这个五杆洞,两人开球都下了球道沙坑。帕特里克-坎特利接下来一杆没有上果岭,他第三杆上了果岭,但是短了18英尺。凯利-科拉夫特5号铁就将球击入果岭沙坑之中,不过他第三杆救球很漂亮,小球穿过球洞,留下5英尺的距离。帕特里克-坎特利面对着必须进洞的推杆,他没有推进,只能脱下帽子,祝贺凯利-科拉夫特夺取冠军。

  这是美国业余锦标赛自2004年以来第一次打满36洞。那一年,在翼脚高尔夫俱乐部,赖安-摩尔(Ryan Moore)赢2洞战胜了卢克-李斯特(Luke List)。

  尽管失利,19岁的帕特里克-坎特利仍有资格参与明年的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当然前提条件是他保持业余身份。去年在半决赛中失手,帕特里克-坎特利度过了一个精彩的夏天,其中包括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最佳业余球手奖。他表示自己读完大学之后才会考虑转职业。目前,帕特里克-坎特利刚刚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读完大一年级。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