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西亚:纳达尔挥杆不好看 转职业高尔夫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14:53  新浪体育
加西亚指点纳达尔(资料图)加西亚指点纳达尔(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在即将面世的新书之中,网球明星纳达尔表示2005年脚伤期间,他曾经考虑转行打高尔夫。看上去他蛮自信的,好像转行会非常成功。真的是这样吗?根据西班牙同胞加西亚的评论,或许纳达尔真的可以成为一个很有成就的高尔夫球手,然而他必须付出巨大努力,特别是对他这种不是从小专心打高尔夫的人来说。

  “他是一个伟大的竞争者,不止在网球上。我看他踢过足球,他是一个相当棒的足球运动员。我也看他打过高尔夫。”加西亚星期三谈到纳达尔时说,“他的挥杆姿势不是很好看,但是他非常有竞争性。他做到了。他的杆数在高于标准杆5到7杆之间。瞧一瞧他的挥杆,你肯定很好奇他是怎么做到的。他的身上具有那种竞争性。”

  根据皇家西班牙高尔夫协会,纳达尔的差点为7.9,因此加西亚对纳达尔的评价是中肯的。那么转职业呢?从一个差点为8的球手要变为一个职业球手,那可是相当大一个飞跃。加西亚对于网球高手的前景看上去也不是那么确定。“如果好好努力,他也许能成为世界排名前十位的球手,又或者排名前50位,前100位,这个很难讲。”加西亚。

  加西亚解释说纳达尔要转职业的话,还需要很多努力,要弥补巨大差距。“要专心做一件新的事情,要专心做你从小并没有专心做过的事情,那是非常艰难的。”加西亚说。

  对于这个完全假设的话题,加西亚最后笑着给了一个合适的语境:“我想纳达尔在他目前所处的位置很好。”

  那么反过来呢?加西亚也很喜欢打网球。他如果转为职业网球手又会是什么结果呢?加西亚坦言职业网球的速度,与他平常打的比赛,可有天与地的区别。“你习惯不了回一个125英里/小时的发球。”他说。

  事实上,职业网球手也不是加西亚的目标。对于他来说,那仅仅是调节生活的一种手段。他必须要在职业高尔夫的辛苦之中找到平衡点,要参与另外一项运动做为娱乐。“球场之外,我需要做一些事情保持快乐的心境。”加西亚说,“当我在球场之外开心了,那会让我在球场之上更开心。我总是那样做的,只是今年我决定多强调一点点。高尔夫是我谋生的手段,然而我也喜欢其它运动。”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