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点燃年轻激情 新一代财富精英积极加入观澜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7:27  新浪体育
大运会高尔夫项目举办地-观澜湖世界杯球场大运会高尔夫项目举办地-观澜湖世界杯球场

  新浪体育讯 2011年8月17日-20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高尔夫项目比赛在世界第一大球会观澜湖上演,这是大运会50多年来,高尔夫首次作为正式比赛项目入选。届时,深圳将吸引全球高尔夫爱好者的目光,世界再次聚焦观澜湖。

  当充满青春激情的大运会邂逅高尔夫运动,无疑为中国高尔夫圈子吹来了又一股清新之风。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新生代财富精英步入了高尔夫行列,与国际通行的高端生活方式接轨。在世界第一大球会观澜湖,其会员也明显呈现出了年轻化的趋势。这个国际知名的顶级高尔夫球会,一直是中国商务领袖的聚集地,最具价值的商务社交平台,如今更成为众多80后甚至90后精英们展现新生活方式的舞台。

  大运会:高尔夫的高尔夫青春热潮

  从1992年创建以来,观澜湖从未间断世界性的重大赛事和活动。无论是拥有“高尔夫奥林匹克”之称的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或是云集好莱坞一线明星、首创亚洲高球跨界盛典的观澜湖世界职业明星邀请赛,以及2011年首次移师中国的世界常青传奇锦标赛,这个以抒写传奇著称的世界第一大球会,记录了无数世人流传的精彩瞬间。

  2011年8月17日-20日,这里即将上演的,是一场与往日不同的赛事。第26届大运会高尔夫比赛,来自世界28个国家和地区的160多名年轻高尔夫选手相聚观澜湖,争夺大运会高尔夫比赛的奖牌。这片无数球王踏足的绿茵,即将迎来的是青春飞扬的足迹。

  高尔夫在中国已走过近30年的历程,发展速度很快,特别是在珠三角,高尔夫已经成为精英阶层的主流休闲运动方式。而且,从打球者的年龄来看,参与的范围广泛。尤其近年来,继深圳大学之后,暨南大学、广州大学等50多家大专院校开设高尔夫专业,许多大学生开始打起高尔夫,年轻人正成为推动高尔夫迅速普及的重要力量。

  从休闲生活的角度看,更多的新一代财富精英纷纷加入高尔夫大军,享受高尔夫绿色生活方式。对于这些财富新贵而言,高尔夫会籍正从奢侈品变成必需品,打高尔夫成为健康生活方式和日常社交的一部分。

  大运会为中国正在蓬勃兴起的高尔夫运动带来一股青春热潮,同时,也让人们开始关注中国高尔夫圈中迅速崛起的新一代财富精英们。

  新一代高尔夫会员:从80后到90后

  当中国的年轻精英人士纷纷拿起高尔夫球杆,走进这项绿色休闲运动时,他们不仅成为新崛起的购买高尔夫会籍的力量,也带来了人们对于会籍的新诠释。

  不久前刚成为观澜湖会员的范阳,属于80后的创业者,购买会籍对于他来说,是一种“品味的改变”,也是他事业的必备品。“以前总有一种感觉,在中国只有大企业家才打高尔夫,不过现在情况已经大为不同,身边同龄人打球人也很多,所以决定购买会籍卡。”范阳的科技公司如今在行业内小有名气,“公司从小做大,接触的人群也慢慢改变,现在很多客户尤其是国外客户,对打球有兴趣,所以我现在和他们沟通的时候,总是先问一句‘要不要一起来深圳观澜湖打一场?’”。

  对于同为80后的周先生而言,成为观澜湖会员,更多的是因为热爱高尔夫这项运动,“打球打得频繁,就需要一个会籍。我一个星期在观澜湖打2到3场球,每次都是7点前就下场。我现在有很多球友,都是生活中的朋友。”在去年的一次业余邀请赛中,周先生第一次来到观澜湖,出于对观澜湖的喜爱便成为会员。一年下来,他已经达到85杆的水平。周先生通常和家人一起来观澜湖,“我下场或者在练习场,妻子就会带着1岁多的孩子在球会的乡村俱乐部玩。我们一家人一起享受着在观澜湖的生活。”

  随着越来越多80后、90后精英阶层的崛起,高尔夫与Iphone、Ipad一同融入年轻人的生活。无论是创业者、海归、世界500强企业白领,这些年轻人与国际流行更为同步,其中当然不可能忽略高尔夫。观澜湖的入会资料显示,近几年来21岁至31岁区间的入会人群,比重日益上升,已经占球会近10%的比例。

  相比而言,年轻会员们更看重观澜湖球会的国际化和休闲度假配套。尤其是观澜湖与五大洲数十家知名球会结成互惠联盟球会,会员能以会员身份去畅享异国球场,更令许多年轻会员向往不已。据了解,不久的将来,观澜湖的全球互惠和联盟球会将增加至一百家,观澜湖的会员们真可谓“一卡畅打五大洲”。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会籍均含附属卡,凡12-21岁的会员子女均可拥有附属卡享受会员待遇。由于许多会员的子女已经成长,不能再以子女附属卡会员身份到球会享用服务及设施。今年5月份以来,应会员要求观澜湖球会推出会员子女入会的优惠新政策,受到许多会员子女们的欢迎。而不少会员更是“未雨绸缪”,为即将成年的子女提早购买独立会籍。

  观澜湖多次被《胡润百富》入选为最受中国千万富豪青睐的高尔夫球会。观澜湖的优质品牌、卓越的配套、国际化程度、会籍的性价比、丰富的会员活动等优势都成为年轻精英们入会的重要选择因素,显示了当代年轻人讲究品位、追求品质、理性选择的特点。

  看大运高尔夫 感受绿色观澜湖

  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进入八月,观澜湖深圳会所处处洋溢着浓厚的大运气氛。不仅门口的大运鲜花造型引人瞩目,观澜湖深圳会所飘扬的各国旗帜也传递着大运会的热情,年轻的志愿者们已经早早进驻球会,进行各项准备工作。

  早在今年的5月,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常务副主席朱鼎健博士就曾经作为大运火炬手,喜迎大运会,也让观澜湖早早的进入了大运倒计时。

  观澜湖会员们对大运会更是充满自豪和期待,“大运会是深圳举办的第一个大型国际综合赛事,这是中国及深圳的荣耀,作为观澜湖的会员,有幸可以亲眼目睹大运会首次高尔夫比赛项目的筹备过程,这是很难得的机会。”特许钻石会员王先生说,他准备到时带全家一起观赛。

  对于一些对观澜湖慕名已久的高球爱好者而言,大运高尔夫项目以观澜湖为比赛场馆,到观澜湖看大运会,无疑提供了一次感受绿色观澜湖的绝佳机会。目前,大运会高尔夫项目的门票正在热售中。购买高尔夫比赛门票的不乏热爱高球的年轻人。有购票者表示,“高尔夫运动平时早有兴趣但少于接触,借着大运会的契机,正好可以去感受一下。观澜湖球会环境优美,观看比赛之余,也是全家一起休闲。”

  19年来,观澜湖从一片莞深交界处的荒山野岭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大球会,在深圳和东莞不仅有12个巨星设计的高尔夫球场,还有4大闻名于世的高尔夫会所,多家五星级酒店,逾百亿的休闲配套设施。这里举办过众多世界级的经贸、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国际名流纷纷到访。2011年5月,观澜湖更入选成为国家唯一一家以高尔夫和户外有氧运动为主题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世界第一大球会观澜湖在海内外的美誉度,其所倡导和引领的时尚健康休闲生活方式,已经在年轻的精英圈层中得到了广泛认同。

  随着大运会高尔夫项目的举办,新一代精英人群的积极参与,毋庸置疑,观澜湖高尔夫生活方式将更加广泛、深远地影响着年轻人对于美好生活的理解和向往,引领他们开创新的未来。Let’s start from her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观澜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