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高尔夫赛首轮结束 中国女队团体暂列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17:05  新浪体育
大运会高尔夫赛首轮结束中国女队团体暂列第二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2011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高尔夫比赛在深圳观澜湖的世界杯球场和维杰球场打响。男子在世界杯开杆,女子选手在维杰球场,标准杆同为72杆。

  个人赛方面,男子组选手表现不错,共有13位选手以红字结束,赛前的大热门,19岁的日本小将松山英树(HIDEKIMATSUYAMA)不负众望,以-6杆的成绩暂居榜首,世界业余排名52名的美国选手杰斯-朗(Jace Long)以2杆差距紧随其后,墨西哥选手鲁道夫(RODOLFO CAZAUBON)以-3杆收杆,位列第三。

  女子组方面仅有五位球手打出低于标准杆成绩,其中,中华台北队姚宣榆打出完美的一轮,目前以68杆(低于标准杆4杆)的成绩领衔女子组,韩国球手高文廷(MIN JEONG KO)以69杆位于第二位,英国头号女子业余选手凯尔西-麦克康纳(KELSEYMACDONALD)以70杆位列第三名。

  松山英树今天状态非常好,几乎打出完美的一轮,如果不是最后的一洞吞下博基。他在2号洞抓到第一只小鸟球后,一发不可收拾,全天共打出7小鸟球,仅在最后一洞出现失误。女子领先球手姚宣榆刚出发就连抓两只小鸟,更在第六洞擒获老鹰。

  “我对今天的表现很满意,特别是最后两洞连续抓下两只小鸟,明天对于赛场我更加熟悉,也更有信心。”凯尔西说。

  团体赛与个人赛同时举行,每个代表团最多可以上报4名男子球手和3名女子球手参加团体比赛,根据队员的表现,男子成绩选取该团体成绩最好的三名选手总和,而女子成绩则选取成绩最好的两名选手。

  男子团队方面,日本队以208杆(-8)位列榜首,美国队211杆(-5)位列第二,中华台北队的黄韬和谢继贤表现出色,同以低于标准杆1杆收杆,保证了中华台北队以214(-2)的成绩位列团体第三名。

  女子团队方面,同样来自中华台北队的林子麒交出71杆,她与姚宣榆组成的中华台北队以139杆(-5)的成绩远远领衔第二名,由黎佳韵(微博)和张玉阳(微博)组成的中国女队(145杆),捷克、韩国和英国再落后一杆,并列第三名。

  黎佳韵说:“我今天状态一般,其实应该可以打得更好。在家门口代表国家队比赛还是有些紧张,气氛有些紧张,在场上不能很好的放松自己。”对于女队暂时的排名,黎佳韵表示这是她们第一次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赛事水平很高,我们会尽力做到最好。中华台北队,美国队和韩国队都非常厉害。

  相对于中国女队的表现,中国男队成绩一般,排名最好的支上在前九洞表现不俗,打出低于标准杆2杆,但是后九洞则状态下滑,接连出现状况。在13和18洞各吞下双柏忌,目前排在并列36位。

  对于中国队的表现,中国队总教练宋庆礼说,今天只是第一天的成绩,还看不出结果,业余比赛的波动会比较大,还要看后面几天的发挥。

  由于组委会要求所有球手必须自己背球包,没有球童和球车服务,深圳炎热的天气给选手们造成了不少麻烦。来自深圳大学的蔡汶霏和尚荻安(微博)都表示:很久没有自己背包打球了,加上天气很热,确实有点不适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