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说PGA锦标赛领先榜球员 领先者世界排名80之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12:13  新浪体育
两位并列领先者两位并列领先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在美国PGA锦标赛还剩下最后一轮的时候,看上去领先榜上前十位的球员都没有丧失夺冠的机会。并列领先的杜夫纳和斯蒂尔的世界排名分别是80位和121位。本赛季美巡最后一轮的平均得分两人分别排在并列72位和14位。两位黑马能否笑到最后,谁能夺冠我们无法准确预料,但广大网友可以看看以下有趣的数据统计,选出自己心中的冠军人选。

  先看看本届比赛最难的后四洞,美国PGA锦标赛两轮过后排名前十的选手们在进入第三轮后也遭遇到挫折。他们在后四个洞的成绩累计高于标准杆6杆(5鸟、5柏忌、3个双柏忌)。杜夫纳和维普兰克每人抓到2只小鸟,而在这里丢分最多的是吉姆-福瑞克+4(15和18洞都吞下双柏忌),布兰特-乔比+3,约翰-萨顿+2 。

  1.排名前十进入周日决赛的选手们在15号-18号洞的三轮成绩累计为:

  当前排名   姓名                        后四洞3轮累计成绩

  T1       杜夫纳(Dufner)                -3

  5        史翠克(Steve Stricker)        -1

  T8       大卫-汤姆斯(David Toms)       -1 (周四周六在18洞均抓鸟)

  3        基冈-布兰德利(Keegan Bradley) 平标准杆

  4        维普兰克(Verplank)            平标准杆 (周六16、17洞抓鸟)

  T6       安德鲁斯-汉森(Anders Hansen)  平标准杆

  T1       布兰登-斯蒂尔(Brendan Steele) +1 (周六18洞柏忌)

  T8       罗伯特-卡尔森(Robert Karlsson)+1 (每轮都在18洞吞柏忌)

  T6       D.A。波恩茨(D.A. Points)       +2

  T8       亚当-斯科特(Adam Scott)       +2 (周五18洞双柏忌)

  T8       约翰-萨顿(John Senden)        +3 (十八洞两个柏忌)

  T8       肖尔-舒瓦泽尔(Charl Schwartzel) +4 (18洞:双柏忌-柏忌-帕)

  2.在一年前的这一周,斯蒂尔以69-68-66-70 的成绩获得美巡次级巡回赛Price Cutter Charity锦标赛的并列15名。赢得9,062.5美元奖金。本周他前三轮成绩依然是69-68-66。但这一次第一名的奖金是144.5万美元。

  3.关于斯蒂尔更多的数据:去年10月31日斯蒂尔在赢得纳信怀德锦标赛冠军后,他第一次进入世界排名前300位。那个胜利将他从387位提高至205位,从而获得2011年美巡赛参赛卡。同一周,伍兹的世界第一被李-维斯特伍德取代。

  4.斯科特-维普兰克,在后四洞以帕-鸟-鸟-帕结束69杆的一轮,总成绩205杆,低于标准杆5杆,排名第4。自从2007年PGA锦标赛获得第6名以来,这是他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中进入前十名。此前他在大满贯赛54洞过后的最好成绩是1995年美国公开赛的第5名,那一次在第四轮他打出75杆获得并列21名。他现年30岁,十年前转为职业选手。

  5.75名晋级者在第三轮的平均杆数是71.173杆。值得注意的,由于收尾的后四洞太难,前九洞球员的平均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的34.960。15号洞,在前两天的难度排名分别为第二和第三,第三轮以平均用杆3.333排名并列第四。前两轮难度最高的18号洞,以平均用杆4.307与第8洞排名并列第三。

  6.并列领先者杜夫纳和斯蒂尔在第一轮时是背靠背出发。

  7.斯蒂尔本赛季美巡最后一轮的平均得分是69.91杆,排第14位。与其他具有竞争力的对手相比,这一排名低于唐纳德(2nd, 68.70)、舒瓦泽尔(4th, 69.18) 尼克-沃特尼(9th, 69.50) 和大卫汤姆斯(11th, 69.64)

  并列领先者杜夫纳的这一数据排名是并列72,第四轮平均用杆70.91,布兰德利并列126、71.57,维普兰克并列87、71.13,史翠克并列42、70.46。

  8. 在打出低于标准杆2杆及更好成绩的12名选手中,有两个人排名在世界前十,他们是史翠克和斯科特;世界排名10-20位的有舒瓦泽尔12名,汤姆斯19名,卡尔森20名。其余人的排名为汉森45名、杜夫纳80名、维普兰克87名、萨顿92名、D.A。波恩茨105名、布拉德利108名,而并列领先者斯蒂尔排名最低是121名。

  (cindy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PGA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