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7岁维普兰克再进聚光灯下 借超炫推杆跻身领先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10:37  新浪体育
维普兰克维普兰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与美国PGA锦标赛的几个领先者相比,47岁的斯科特-维普兰克(Scott Verplank)真是老得不得,而且周身是病。可是当年的美国中流砥柱凭借良好的推杆,就再次进入聚光灯下。三轮结束之后,他打出205杆,低于标准杆5杆,仅落后领先者2杆,位于单独第四位。

  “我觉得自己还没有满100岁。”斯科特-维普兰克星期六打出69杆之后笑着说,“真的很精彩。”精彩或许还不足以形容。斯科特-维普兰克身上带着胰岛素泵,以治疗糖尿病。与此同时,他还在与长期的手肘,手腕以及脚的伤势做斗争。事实上,他斗争的时间是如此之长,以至于1998年,他当选为了年度最佳复苏球手。“我甚至不知道我进入了今年的美国PGA锦标赛阵容,直到一个星期前,两个星期前。” 斯科特-维普兰克说。

  斯科特-维普兰克之所以获得参赛资格是因为他仍旧处于世界排名前100位之内。很显然,这本身已经是一个不小的成就了。不过更大的成就或许在星期天。如果明天夺冠,他将成为历史上年龄第二大的大满贯赛冠军,仅次于朱利叶斯-波罗斯(Julius Boros)。后者48岁那一年在山核桃谷乡村俱乐部(Pecan Valley Country Club)赢得了1968年美国PGA锦标赛。要实现这一奇迹,斯科特-维普兰克必须要应对炎热的天气,非常苛刻的亚特兰大乡村俱乐部,以及一群年轻的争冠者:布兰登-斯蒂尔(Brendan Steele,28岁)、詹森-杜夫纳(Jason Dufner,34岁)和基根-布拉德利(Keegan Bradley,25岁)。

  “然而我真的很激动在这里比赛。” 斯科特-维普兰克说,“你知道吗,我希望我可以倒转一点时光,回到我21岁的时候。那个时候我打什么比赛都能赢。不过这次或许会成功,就在一夜之间。”

  对于那些少不更事的时期,斯科特-维普兰克并没有开玩笑。1985年在西部公开赛的延长赛中,他令人震惊地击败吉姆-索普(Jim Thorpe),成为29年以来第一个夺取美巡赛的业余选手。不过对于了解他的人来说,或许并不是特别惊讶,因为在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就学期间,斯科特-维普兰克四次进入美国全明星队,在他离开大学之前赢得了美国业余锦标赛和NCAA锦标赛。

  可是到1992年,斯科特-维普兰克已经开始遇到各种病痛了。那一年,他需要动手术以修复手肘的伤势,接下来1996年又动了一次手术。因为伤势的关系,有几个好赛季,他都只能打一部分比赛。以至于来到这一周的时候,他职业生涯才赢得5场胜利。不过他的手腕就有一年时间不痛了。

  今天,斯科特-维普兰克在最后四个洞抓到两只小鸟进入争冠行列。要知道那可是最后艰难的收官四洞。当记者请斯科特-维普兰克形容他在最后四个洞的表现时。他回答说:“哦,好家伙,我可以骂人吗?”

  接下来斯科特-维普兰克开始讲述这一段表现,听上去他复述的煎熬不比实际打它们的少。“它们非常难。真的,最后五个洞非常难。整个高尔夫球场都难,可是最后五个洞非常难。那一段区间,你打错一杆都负担不起。” 斯科特-维普兰克说,“你必须要在所有四杆洞:14洞、16洞和18洞开球开到球道上。很明显,第15洞是一头熊。

  “你知道第17洞也是的。第17洞有点像通气孔洞,也不是那种通气孔,因为你知道它有200多码长。你可真的要击很远。”

  在已经用光词汇之后,斯科特-维普兰克最后说:“那是一段相当艰难的收官洞,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

  可是斯科特-维普兰克在第17洞就拿下一个横穿果岭将近50英尺的长推抓到小鸟,而在最后一个洞他又拿下18英尺推杆成功保帕。这让他成为44岁史翠克之外,领先榜上另外一个识别度最高的名字。“哦,好吧。” 斯科特-维普兰克说,“谢谢你们提醒我,估计明天史翠克会打得很好。而我也会努力打得一样好。”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克莱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