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澜湖主席朱树豪病逝 新昌股权上月被大幅摊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12:13  《财经网》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香港上市公司新昌营造大股东朱树豪于本周三病逝。据悉,朱树豪此前重病已久,今年2月辞去新昌营造主席,上月新昌大举配股,将朱树豪受手中股份从55.5%摊薄至10%。

  据该消息人士称,朱树豪身患重病已久,本周三已于香港去世,生前要求家人低调处理,不要向外界公布这一消息。

  朱树豪早年在港从事纸品业务,70年代末来到内地,是最早投资内地的港商之一。他在深圳市和东莞市交界的观澜镇,投资建设了世界规模最大的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及体育休闲产业园区,目前已发展了观澜湖-深圳、观澜湖-东莞、观澜湖-海口等地多个园区,并多次举行国际高尔夫球比赛。

  2007年底朱树豪以7.042亿港元收购建筑业上市公司新昌营造61.67%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外界普遍猜测,朱树豪有意在该公司注入观澜湖的资产,实现借壳上市。

  然而,今年2月,朱树豪却突然宣布辞去新昌营造非执行董事兼主席一职,给出的理由是“需要投入更多精力到家族其它业务,以及花更多时间在家庭”。上月28日新昌营造发出公告称,新昌营造将斥资32.48亿港元,以现金及配股形式收购一家名为“新峰”的公司,该公司主要股东为新昌营造的董事兼常务副主席王英伟。

  目前朱树豪占新昌营造55.5%股份,王英伟占3%,其它董事占0.6%。根据交易计划,新昌将发行最多19 亿股新股,占已发行股本280.4%。交易完成及配股、可换股债券兑现后,朱树豪的股份将被摊薄到只剩10.4%,王英伟旗下的新峰则将占到28.8%,成为上市公司新的大股东。


分享到:

相关专题:朱树豪在香港病逝专题 

更多关于 朱树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