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望赛山东青岛站落幕 吕浩源隋响分获男女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20:42  新浪体育
冠军吕浩源和隋响冠军吕浩源和隋响

  新浪体育讯 经过大风大雾大雨,8月12日下午,2011年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山东青岛站在天泰温泉高尔夫俱乐部结束了为期3天的比赛。虽然天公不作美,但丝毫没有影响比赛的精彩程度。三轮激烈角逐过后,最终吕浩源、隋响分别夺得男女冠军。

  本站比赛最吸人眼球的不是赛场上的球员,而是天气。来势汹汹的第9号台风 “梅超风”虽然没有正面登陆青岛,但还是对球员报到产生了一些影响。首轮比赛的大风让一颗颗小白球飘忽不定;次轮比赛由于遭遇漫天大雾,不得不推后一个小时开球;而一场猝不及防的大雨又使得决赛轮暂停比赛。

  隋响沉着应战 首次参加希望赛即夺冠

  下午三点,女子组率先完成比赛,隋响以总杆226杆(80-73-73)的总成绩夺冠。

  虽然只有12岁,但隋响绝对是个冠军专业户。6岁开始接触高尔夫,7岁便打比赛,在隋响的高尔夫征途上,总有冠军奖杯陪伴。参加希望赛前,隋响刚取得2011年世界青少年锦标赛(11-12岁)冠军。带着世青赛新科冠军的头衔,隋响将目标瞄向了希望赛。

  由于对场地不熟悉,首轮比赛隋响仅以80杆位列第六,次轮以73杆追至第二进入冠军组,决赛轮稳扎稳打最终取得女子组冠军。

  冠军,对每个球员来说,都是一件让人无比开心的事情,但在隋响脸上,露出更多的是淡定。谈及夺冠的感受,隋响用“开心啊”三个字简单地描述自己的心情。与同龄人相比,隋响显得低调沉稳。

  与隋响的稳定发挥相比,第一次成为领先球员的林冶舟(微博)决赛轮发挥失常。“两个连着5杆洞,打了连续两个三博忌……还是觉得自己注意力不够集中。”前两轮一直领先女组的林冶舟今日开局不利,又在6、7号洞的遭遇严重失误。尽管在后九洞抓下两鸟但已与事无补,遗憾错过了一个冠军。

  在女子组成绩榜上,吴莎(微博)以231杆的成绩夺得亚军;首轮并列领先球员运盈舟取得季军;而两轮领先球员林冶舟决赛轮发挥不佳,苦吞三个三博忌后名列第四;李茜娅、王童、刘娟娟以相同的238杆并列第五。

  “海归”吕浩源 首夺希望赛男子冠军

  不是武帅,也不是谭学平,本次希望赛青岛站收获男子冠军奖杯的是另一个“海归”吕浩源,这也是他在国内业余赛事中的首座冠军奖杯。

  一直在美国读书的吕浩源,在国内参加赛事大多是趁着时间充裕的暑假。去年希望赛湖州站曾拿到过并列第9的名次,这次卷土重来一举夺魁。今天的比赛,吕浩源继续着上一轮良好的状态,尽管在7号洞吃下一个双博忌,但前场抓了2只小鸟的他最终以71杆结束了青岛站比赛。三轮成绩77-71-71,219杆的总成绩领先亚军武帅2杆夺得虎踞龙盘的男子组冠军。“这三天的比赛,发挥最好的是我的长铁杆和中短推,有待加强的是还不很稳定的切杆。”当被问及自己本站比赛的发挥时,腼腆的吕浩源娓娓道来。

  而决赛轮打出70杆单轮最佳成绩的武帅一开场就遭遇失误,在2号洞时把球打到水里,,3号洞失误还在继续,两洞连续两个+3。谈及失误,武帅表示下雨还是次要的,最主要是自己没有打好,所幸这些失误并没有影响到武帅在后九洞的发挥。第一次参加希望赛的武帅表示,希望赛的氛围和其他赛事有很不一样的地方,希望赛充满活力和朝气,假期回国的时候还会参赛。随行的武爸爸也对希望赛组委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评价,“希望赛组委会的服务非常不错,尤其是一些花絮报道球员很喜欢看,你们做得很认真、很专业。”

  由于决赛轮连续三洞发挥失常,武帅让出领先宝座屈居亚军;首轮领先徐国振的名次最终定格在第三;前两轮成绩一直不错、冠军热门人选谭学平前九洞一直很稳定,但转场后在13洞开始出现失误,心情开始有点急躁,最终以224杆总成绩位列第四;陈泽山川(微博)和高崇以225杆的相同成绩并列第五。

  青岛天泰 一个以球洞落差大著称的球场

  青岛天泰温泉高尔夫球场是典型的山地球场,美丽的球场风光让很多球员留恋往返,最大40米的球洞落差也让众球员叫苦不迭。

  首轮领先球员运盈舟便极不适应山地球场。“美国的球场没这么大的起伏,打完今天的比赛,感觉很累。虽然成绩还行,但本该打得更好。”首轮比赛结束,运盈舟一脸疲惫。次轮领先球员林冶舟也有着同样的感触,由于受体能影响,林冶舟在第二轮比赛中连续两洞吞下双博忌和博忌。在天泰温泉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李大伟看来,充满挑战性正是该球场的一大特色。

  “这是我们第一次承办全国性的大型高尔夫赛事,通过承办希望赛检验了我们的团队,为我们以后承办希望赛这样级别或更高级别赛事奠定了坚实基础。”李大伟说,“在俱乐部8年发展历程中,希望赛为天泰温泉高尔夫俱乐部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而以品牌赛事带动俱乐部成长,也是天泰未来的发展模式之一。”

  山东青岛站比赛于今日落下帷幕,而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大幕则徐徐开启,本届大运会是中国代表团第一次参加大运会高尔夫项目的比赛,代表中国参加大运会中高尔夫球运动项目的10名选手中,黎佳韵(微博)、张玉阳、蔡汶霏、韩韧(微博)等四位曾参加过希望赛。 通过希望赛,球员们或收获冠军,或汲取经验,在各自的高尔夫道路上,他们成功地“迈向高水平的第一步”。

  2011希望赛山东青岛站的圆满落幕,离不开天泰温泉高尔夫俱乐部、KappaGOLF、劳力士、八马茶业、中国远洋物流有限公司、新浪高尔夫频道、《投资者报》、泛高尔夫网等优秀企业与知名媒体的大力支持。2011年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总决赛,将于9月19日-23日在深圳举行,敬请大家继续关注。

  (同哲)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