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马冠军米歇尔闯过重重难关 PGA锦标赛首轮66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0:34  新浪体育
黑马冠军米歇尔首轮交出66杆黑马冠军米歇尔首轮交出66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今年早些时候差一点离开高尔夫,前冠军肖恩-米歇尔(Shaun Micheel)又在美国PGA锦标赛上进入了争冠行列。自从八年前在橡树山取得突破,获得美巡赛首冠以来,肖恩-米歇尔一直没有夺冠,可是亚特兰大时间星期四他就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4杆,在第93届美国PGA锦标赛第一轮结束之后,落后领先者史翠克3杆,位于单独第三位。

  “今天是相当棒的一天。”米歇尔说,“真的是如此。”对于2003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来说,能走到今天这样一步真是相当艰难。去年10月份在母亲去世之后,肖恩-米歇尔表示他丧失了打比赛的欲望。那个时候他在考虑是不是比赛让他远离两个孩子:7岁的戴德(Dade)、4岁的马林(Marin),无法享受天伦之乐。另外,健康的问题也让米歇尔平衡性不好,同时财务的收支不均。

  米歇尔表示五月份的时候,耳朵里插进了导管,以纠正他不时感到的眩晕的问题。随后在进行体检的时候,医生发现他的颈动脉有一处肿大,因此进一步检查他是否患有动脉瘤。幸好,米歇尔没有动脉瘤,可是体检的穿刺影响了他的球技。

  本赛季21场比赛,米歇尔只有一次进入前25名。他被淘汰了9次,在联邦杯积分榜上位于第178位。可是美国PGA锦标赛对于米歇尔来说就相当特别。“无论我进入一场大满贯赛时的状态如何,特别是进入美国PGA锦标赛的时候,我最终总能找到办法,打出一些好杆数。”米歇尔说。

  这样一个情况发生在了2006年美国PGA锦标赛上。那一年,他在梅黛娜(Medinah)的比赛中落后伍兹获得亚军。当然现在又是亚特兰大运动俱乐部。“这里真的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他说。

  星期四,米歇尔在第一洞,第三洞和第五洞抓到了小鸟,随后在第14洞的沙坑之中切球进洞,抓到了最后一只小鸟。他的杆数是下午出发选手之中最好的,另外,这也是他在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打的25轮比赛中交出的最低杆数。

  米歇尔表示在练习轮中他了解到这个球场很长,只有将球放到好的位置上才能避免麻烦。他是对的,星期四排名前四位的选手--史翠克、杰瑞-凯利、米歇尔和维普兰克可以做证明。“他们都是聪明的选手。”米歇尔说,“他们不是大炮球手。”

  米歇尔在2003年赢得美国PGA锦标赛的时候震惊了全世界。人们依旧记得第72洞,他从175码之外击的那记7号铁。小球最终停在了洞口几英寸,他因此领先查德-坎贝尔2杆取得了胜利。自此之后,米歇尔过得不错。总共3个赛季,他的奖金都超过了100万美元。不过他还没有赢得过比赛。“我没有想到我会8年时间一个冠军也不赢。”米歇尔说。

  每次米歇尔离开赛场的时候,儿子戴德都会问他是否会带回沃纳梅克杯(Wanamaker Trophy)那样的战利品回家。米歇尔觉得或许快了。“的确,重新回来打好非常让人激动。”他说,“我猜想当你打得好的时候,乐趣总是很多。”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美国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PGA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