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广石67杆刷新个人纪录 24小时父子拥有同一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10:57  新浪体育
陈广石陈广石

  新浪体育讯 8月11日成都消息:在成都麓山国际高尔夫球场17号洞,陈广石再捉一鸟,首轮18洞交67杆,6杆优势领先张连伟(微博)杯青少年邀请赛男子D组,刷新了个人单轮最低纪录,并又一次向冠军发起冲击。思想中装满了对高尔夫运动的兴趣,善于琢磨和研究逐渐展露高尔夫运动的天赋,小小少年陈广石心中有个高尔夫梦想,向着偶像唐纳德的舞台奋进。

  球龄2岁 陈广石显露天赋       

  陈广石学球时间不长,2009年开始至今仅有两年多球龄。起初的默默无闻参赛,后来在金博、叶沃诚等球员后面追赶,如今已成为同龄球员中一把争冠好手。上月,赢得汇丰青少年冠军赛冠军,在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延长赛错失冠军,上周又在广东青少年公开赛上夺冠,本周张连伟杯青少年赛,手握6杆优势,冠军正向他招手。连连冠军入账,不得不说,陈广石的确有着一定高尔夫运动天赋。

  在陈广石平时的练球、赛场比赛中,陈爸爸发现儿子有这方面的天赋,也得到了不少家长的肯定。为此,在2009年陈广石参加完全国青少年锦标赛之后,陈爸爸用一年的时间调整,慢慢放手工作,退居幕后远程监控,将更多时间投注到儿子身上。“我就发现,他是个比赛型选手。很有斗志,对高尔夫有很好的领悟,他喜欢去钻研,想到什么就会去琢磨。”

  24小时父子 同一个梦想

  目前,很多青少年球员都是学习和高尔夫同时兼顾,11岁的陈广石同样是将更多精力放在学习上,跟很多学生球员一样,寒暑假才是他们参赛的黄金时期。上学期间,陈爸爸上午工作,下午儿子放学后他就去陪着陈广石去练球,显然,更多时间已放在儿子身上。寒暑假,对儿子的付出更甚,几乎成了“24小时父子”。

  陈爸爸之前也是个十足的高尔夫狂热分子,自从发现儿子的天赋,他就将更多精力转移到爱子身上。陪着儿子打高尔夫、打乒乓球、游泳,甚至到楼下跟儿子一起玩足球。今年,整个暑假,陈广石都在奔波于各个赛场之间,父亲也是全程陪伴。吃穿住行,两父子都在一起,就连陈广石下场打球,只要条件允许,陈爸爸也会跟着下场观赛。“跟爸在一起时间更多,他会给我指导动作,不开心的时候会安慰和鼓励我,帮助真是太大了。”陈广石与父亲一起接受采访,话语中表现得非常轻松,不像一堆父子,更像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不会有来自父亲学习或者练球的压力。当着父亲,他说:“感谢他,就是感谢,当然,我会去好好地打球。”

  在世界高尔夫球手中,陈广石最喜欢的是最近攀上世界第一的唐纳德。“喜欢他很久了,他的动作非常漂亮。”陈广石的梦想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够登上PGA巡回赛,走进偶像唐纳德的舞台展现自己。陈爸爸说:“孩子的梦想就是我的梦想。”

  创个人佳绩仍有遗憾 不为冠军只为享受其中

  在张连伟杯青少年邀请赛上,陈广石交出67杆,创出了当天全场最佳战绩,也刷新了个人单轮最佳纪录。不过,全场的表现也是有喜悦有遗憾。

  在第一天的比赛中,让陈广石感觉有些遗憾的是,10号洞,用1号木开球进入长草,选杆有些失误。“如果用三号木,就可以避免进长草。”14号洞,第二杆强势攻上了果岭,但却遭遇三推,而错过了保帕推。让他最为满意的是5号洞3杆洞,开球打大,留下20码左右的长推杆,“没想到居然推进了,抓到小鸟。”陈爸爸说,“那一推挺长的,他的力度线路都很好。”让陈爸爸感觉最为满意的是1号洞,陈广石开球直接过水。很多球员都选择了保守打发,将球放在水前。赛前,陈广石与父亲讨论是否过水,陈爸爸的建议是:“有60%的机会,你自己决定。”陈广石走上开球台时,依然选择1号木,小球成功过水,让陈爸爸最欣慰的是儿子在比赛中的这种魄力和挑战欲望,“这场比赛,是他挥杆最优美的一次。”

  在陈爸爸的教导下,陈广石面对比赛,不会为自己设定争冠的压力,没有特别强烈的夺冠欲望。“就是打好自己的每一杆,享受其中。”陈广石说,让他坚持打高尔夫,就是发现高尔夫运动的乐趣,发现挥杆的乐趣。陈爸爸说:“高尔夫就是这样的运动,不是跟其他任何人比,是不断挑战自己,突破自己,享受它的乐趣。”今天,陈广石与金博、彭博同组于上午8时出发,他表示:“正常打,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

  (如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张连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