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顶级球员齐聚上海 美兰湖上海名人赛横空出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年10月27日至30日,一场全新的高尔夫大赛——美兰湖上海名人赛将在上海宝山区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闪亮登场。届时国际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约30名顶级球员将齐聚上海宝山,在美兰湖高尔夫球场挥杆,呈现精彩而辉煌的风姿。

  本次高级别的高尔夫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协会、上海市体育局主办,上海金罗店开发有限公司和CCTV-IMG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赛事能落户美兰湖是因为,罗店一个传统的小镇,经过8年时间的开发建设,已打造成具有浓郁北欧风情集休闲、生态、文化、旅游、艺术、商业、时尚、体育、会议、居住等为一体的新城镇。超五星级酒店、功能齐全的国际会议中心、高标准的高尔夫球场、涵盖吃、行、游、购、娱的北欧风情街以及碧波荡漾的美兰湖水域,满足了赛事的所有需求。新镇2009年被命名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试点城镇”“全国小城镇试点”以及连续两届举办“中国城镇发展高峰论坛”和“中国小城镇投资博览会”。本次赛事将在原有品牌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上海市的国际形象和声誉。

  本次大赛拥有众多的与众不同的魅力。高额的奖金、全新改造的高尔夫球场、顶尖的高尔夫球场管理团队、比赛地宝山区罗店北欧新镇的配套社区,都为比赛迈入世界顶级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当今,面对繁多的各大巡回赛赛程,高额的奖金和出场费自然而然成为吸引世界顶级球员来参赛的因素之一。参赛球员的阵容是否强大无疑是决定一场高尔夫比赛成功与否的关键,作为赛事承办方,IMG亚太区副总裁中国区主席兼总裁朱亚当先生(Adam Zhu)告诉记者:“本次赛事是由CCTV-IMG承办,IMG在08年奥运后与CCTV成立了合资公司,这是一项长达20年的合作。合资公司旨在吸纳IMG专业先进的赛事管理理念整合CCTV媒体电视资源,将中国本土的赛事重新包装并推向国际。美兰湖上海名人赛正是这样合作下的培育出的全新赛事。我们希望这样具有中国特色的比赛可以吸引到全世界顶级球星,以及广大观众的注意。高额的奖金,顶级的参赛阵容,国际高标准的锦标赛球场,在拥有如此诸多的优势下,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和期待这样一场世界性的大规模赛事成为本土顶级大满贯赛事,这也将是我们努力追求的目标。”

  作为赛事举办地上海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也是倾其全力,巨资重新打造比赛场地。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是享誉全国的顶级高尔夫球会,原设计师为美国著名设计师彼德·汤姆森(Peter Thomson)。2009年底,中国新城镇集团罗店新镇项目决定从2011年起连续5年在新镇的美兰湖举办世界顶级高尔夫赛事,并成为上海市宝山区体育、运动外交的名片。为了在承办大赛期间呈现最高品质的赛事球场,美兰湖高尔夫决定将现有的36洞球场在两年的时间全部重新设计改建,俱乐部特地邀请了最顶级的尼克劳斯设计公司(Nicklaus Design)来亲自操刀设计并协助全程的工程施工。经过改造后的新球场每一处都打上了金熊的烙印,很好地体现了尼克劳斯的设计理念——在这个充满挑战的球场,球员的各个方面都将得到考验,不同风格,不同类型的球手都将有机会能够创造奇迹。

  美兰湖上海名人赛即将打响,在主办机构及当地政府的主导和支持下,在国际专业的高尔夫赛事运营公司及上海金罗店公司承办机构全力筹备下,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十月,世界上最顶尖的高尔夫好手,将云集美兰湖,汇聚在宝山罗店新镇。让我们体验到高尔夫球的魅力,领略大师们的风采。


分享到:

相关专题:美兰湖上海名人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名人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