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天泰:依山傍海—打造高尔夫仙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23:58  新浪体育
青岛天泰青岛天泰

  新浪体育讯 东腋黄海,十里沙滩绵延不绝;南依崂山,36座山峰层峦叠嶂。天泰温泉高尔夫俱乐部典型的山地球场特色、27洞108杆,球道总长度为10742码的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设计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慕名前来挑战,国家AAAA级旅游度假区的优越地理位置和宜人气候更为天泰增加了独特魅力。2011年8月10日—12日,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第一次在青岛天泰点燃战火,球手们整装待发,跃跃欲试,期待着在天泰能进行一场巅峰较量。

  典型山地特色球场

  天泰温泉高尔夫俱乐部位于青岛城市转型发展的核心区域即墨鳌山湾的中心地带温泉旅游度假区,是胶东半岛唯一具有典型山地特色的球场。球场由资深加拿大与台湾著名高尔夫球场设计师共同担纲设计建造,分为橡树(谷)、枫叶(湖)、香柏(泉)三个球场,是一个有27洞108杆,球道总长度为10742码的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2011希望赛山东青岛站 的精彩角逐将在橡树(谷)、枫叶(湖)上演。

  天泰球场通过天然丘陵、沟壑、山川和湖泊等自然障碍与现代的高尔夫球场设计理念的充分融合,整个球场依山造势,浑然天成,气势磅礴。在满足高尔夫运动规则的前提下,通过长、短洞的结合,整体布局收放自如,且每一个球道都别具风情,使得球手在每一次击球前都需认真分析,研究击球战略,对每一杆的风险和回报仔细权衡,充分发挥高尔夫运动具有挑战性的独特魅力。

  球洞的设计充分利用山地的坡度、峡谷和落差,球手在击球时不仅要注意球道坡度和天然峡谷障碍,纵深数十米的山涧原貌峡谷障碍也需要球手有一定的胆略。如1#、9#、10#、18#、19#洞,就是典型的山地风格球道。

  浓郁的湖滨风情

  根据天泰所处温带季风气候特点和设计特色,球场选取优良草种混植而成,并聘请专业草坪技师悉心养护。球道终年绿草如荫、苍翠盈人。依山藻造势的球场磅礴如宏,体现出自然丘陵、沟壑、山川和湖泊等天然障凝与高尔夫运动精髓的充分统一。在天泰温泉高尔夫俱乐部打球,仿佛雄鹰在山岭之间盘旋,从一个山花烂漫的山谷转到另一个林深树茂的山谷去,风景旖旎,在雄伟山峦的映衬下,蓝天白云,青山翠堤,宛如世外仙境。微风拂来,碧波荡漾,烟波浩淼,令人心旷神怡。挑战与美景并存,人文与自然同在,挥杆的一瞬,是享受高尔夫运动,更是回归心灵家园。

  经过一场酣畅淋漓的高球运动后,泡一个天然海水温泉浴,一天的疲劳和烦恼都一扫而空,同时设计者独具匠心,在温泉入口处设计了一个迷你高尔夫果岭,与高尔夫球场交相辉映,鲜花簇拥的果岭是您在享受温泉美浴闲暇之时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天泰温泉高尔夫俱乐部依山傍海,气候宜人,高尔夫爱好者在绿色的世界中既能享受大自然的悠闲和雅趣,更能在标准具有挑战性的球场体验高尔夫的魅力,彻底融入高尔夫世界。如今天泰更是携手希望赛开始走上赛事征程,经历大赛洗礼,致力于进行美丽蜕变,打造高品质魅力赛事,让更多高尔夫爱好者能在这个高尔夫仙境一较高下。

  特色洞攻略

  青岛天泰温泉高尔夫球场由资深加拿大与台湾著名高尔夫球场设计师共同担纲设计建造,具有典型的山地球场特色,为27洞108杆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球场通过天然丘陵、沟壑、山川和湖泊等自然障碍与现代的高尔夫球场设计理念的充分融合,整个球场依山造势,浑然天成,气势磅礴。在满足高尔夫运动规则的前提下,通过长、短洞的结合,整体布局收放自如,且每一个球道都别具风情,使得球手在每一次击球前都需认真分析,研究击球战略,对每一杆的风险和回报仔细权衡,充分发挥高尔夫运动具有挑战性的独特魅力。

  NO.2洞

  呈左狗腿形,393码的PAR4球道,右边有OB,难度系数为15,155码过沟,到左边沙坑270码,过沙坑290,右边有OB,果岭西高东低,东、西、南方向均有沙坑。它巧妙地利用了一段深5、6米、宽近30米的自然沟壑,作为对选手心理的一个小小的测试。跨过近150码的距离(从金TEE算起),对于大多数选手,应该不是什么问题,重要的是选手的技术和胆识。

  NO.4洞

  难度系数为7,果岭右侧10码处有湖泊,距果岭100码处右侧有沙坑,果岭左高右低,左边、右边均有沙坑,将是需要选手们审慎考虑的一个球道。536码的PAR5球道,尽管距离不算太长,但180—200码之间的自然沟壑,却是会让大多数选手尴尬。机智地越过这一关,应该会有一个不错的回报;不过果岭背后的沙坑和水障碍,同样暗藏杀机。

  NO. 9洞

  是相对困难的PAR4上坡洞——它的球道右侧有峡谷障碍,到右沙坑245码,过沙坑268码。果岭东北、西北侧、西侧均有沙坑,西南高东北低,这是选手们上半场拼杀的最后一站。340码的距离,高差近35米的上坡球,球道右边的深沟,飘忽不定的海风,难以把握的果岭面,或多或少地考验着选手们的意志,最后的输赢较量至少目前还没有结束。

  NO.10洞

  发球台正面有峡谷障碍,从蓝TEE计算过沟199码,到右沙坑276码,过沙坑296码;下坡道左边有OB,右边有斜下坡。果岭右前、左前、右侧有沙坑;左高右低。PAR4的496码中洞,带给选手的是一次很刺激的体会,特别是右旋选手,因为球道右侧的深沟是一个天然障碍,而飘忽不定的北风将会大大地左右球的飞行;幸好近40米的高差,是选手们可以充分利用的优势条件。

  NO.14洞

  位于球场西端,是190码的PAR3洞,由于是短洞,Hole in One的几率非常大。本洞主要障碍是右边后边OB,正面湖泊,从蓝TEE计算到湖泊前98码,过湖141码;果岭左侧、右前、右后方各有一个沙坑;果岭前低后高。湖光山色,绿草如荫,微风掠过碧波荡漾,集山地、湖泊球场特色于一体,被很多球手评为本球场最具特色的球洞之一。这使选手们能得到更多的放松时间,将可能打出好的成绩。四季不同的风光,也能进一步缓解选手们的紧张情绪。

  (同哲)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