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幸季春澳洲满载希望回归 18岁姑娘首战希望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06:50  新浪体育
徐幸季春澳洲满载希望回归徐幸季春澳洲满载希望回归

  出生年月:1993年3月11日

  球龄:5年

  差点:4

  偶像:麦克罗伊(Rory Mcilroy)

  希望赛参赛次数:第1次

  经历略览:

  2010年latrobe 公开赛亚军

  2010年flinder 女子公开赛亚军

  2010年seterlesrun青少年公开赛 冠军

  2009年stuartt applebyp herratage 亚军

  2008年northen青少年赛冠军

  翻开徐幸季春的简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连串的冠军称号,这个18岁的中国姑娘在澳洲高尔夫比赛中屡创佳绩,不得不让人肃然起敬。

  13岁时,机缘巧合,徐幸季春被“中国运动员基金会青少年高尔夫计划”的教练相中,经过一周短训,徐幸季春就彻底爱上了高尔夫球,并从此开始了高尔夫之旅。“那种打进洞的感觉挺好的”,谈及喜欢的缘由,徐幸季春淡淡说着,这印证了一句话,真正的喜欢都是发自内心的,没有太多的理由。事实上,自从打上高尔夫,徐幸季春逐渐感受到了自身的一些变化,各方面的素质都有提升,心态也愈趋沉稳。

  为了更好提高球技,2008年徐幸季春和队友们远赴澳大利亚进修,一边学习一边训练。异国他乡求学总是辛苦的,但打高尔夫的日子却能让徐幸季春感到无比的充实和快乐。从到澳洲的那年开始,她就频繁参加当地一些青少年公开赛。本意是想多锻炼球技,积累实战经验,但老话说得好,成功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她首次参赛就斩获冠军,此后的比赛更是成绩斐然,屡获亚军、冠军。徐幸季春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除了天道酬勤,和她本身不急不躁的性格也有很大关系,“我本来性子就不太急”,除了性格因素,徐幸季春认为“技术上发挥要稳定,利用短杆也可以弥补很多”。

  在澳洲,徐幸季春参加的都是当地比赛,一直没机会参加国内赛事,当她还在澳洲准备比赛的时候,身边的一些队友凌志、运盈舟等则纷纷回国参加全国业余高尔夫希望赛。禁不住好友的推荐和支持,这次趁着暑假回国,徐幸季春也报名参加了2011希望赛山东青岛站的比赛。由于首次参加国内赛事,在徐幸季春看来,首先要攻克的就是场地适应问题。“在国内开始练的时候都是一些基础,出国后就基本没在这边场地练过了,所以我准备多练习一下”。对于比赛结果,徐幸季春没有太多要求,“发挥出水平,平常心对待,尽我所能就好了”。

  年纪轻轻就取得美国公开赛的麦克罗伊(Rory Mcilroy),一直是徐幸季春敬佩的球手,她印象最深的还是麦克罗伊的沉稳发挥。“我觉得他刚开始的时候也是前几轮发挥比较好,但最后一轮总会因为紧张或者想着领先,发挥反而不好,但最近这几场比赛已经很稳定了,感觉他也是练出来的。”成功的背后肯定有辛苦的汗水,这也是徐幸季春一直奉行的信条。

  在没打高尔夫之前,徐幸季春学的是画画,虽然现在大部分时间都给了高尔夫,但偶尔还会忍不住画上几笔。闲暇的时候她爱看有关美术的书籍,偶尔也会和三五知己逛逛商场。

  澳洲的训练,对徐幸季春的球技促进很大,无论是长杆的稳定性,短杆的准确性还是推杆的距离控制,进步都非常明显,加上比赛经验丰富、临场心理较好,本次希望赛山东青岛站,徐幸季春让人期待。回国首战希望赛,衷心祝愿她能取得好成绩。

  (同哲)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希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