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帅首次挑战希望赛 游学海外球技与学业共精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06:47  新浪体育
武帅武帅

  出生年月: 1992年8月13日

  球龄:10年

  差点:1

  现居地:北京

  偶像:鲍比•琼斯  杰克•尼克劳斯

  希望赛参赛次数:第1次

  最近参赛战绩:

  2011年中国职业高尔夫球男子挑战赛T18,获得“业余优胜奖”

  同大多数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一样,武帅开始接触高尔夫也是深受家庭影响。算起来,即将年满19岁的武帅到如今已有将近10年的球龄。9岁时,爸爸领着武帅第一次踏上高尔夫球场。从开始的新鲜好玩,到后来将第一颗球击到高高的空中,9岁顽童很快爱上了这项运动,从那以后高尔夫就成了他生命中的一座灯塔,引领着翩翩少年快速划出成长的轨迹。

  在高尔夫的道路上,武帅最早由老爸领进门,然后遇到启蒙老师赵贻贤并得到悉心调教,再往后便是京生教练、宋庆礼等国内知名教练的指点……这一路走来,武帅收获的不仅仅是奖杯和荣耀,更让他明白了很多道理——“No pain, no gain!”便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他就知道只有把吃苦和付出放在最前,方能获得荣耀和享受。

  初出茅庐的几年,在国内的青少年赛场上有着不俗表现,也曾经入选过当时的中国青少年国家队,正如父亲武国胜对他的评价“这孩子(打高尔夫)有天赋!”14岁那年,为了能够让孩子在学业和球艺两方面都能有长足提升,父母二人狠下心来将爱子送往遥远的大洋彼岸——南加利福尼亚的橡树谷念中学。因为橡树谷有自己的球队,除了有专门的教练指导,还会为学生创造很多比赛条件,正是这些打动了他和妈妈的心。2006年暑假和妈妈一道在橡树谷经过一番考察后,全家人便决定来年送武帅漂洋过海。

  2010年夏天武帅在南加州青少年高尔夫协会主办的丰田杯系列赛上获得冠军,但回顾印象最深的一场比赛,武帅唯独对同样是去年的美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协会的一场比赛最为难忘:三轮比赛前两轮过后,武帅排名前十之外,到了决赛轮,他开始上演让人惊心动魄的疯狂追分表演,18洞下来68杆,总成绩直线上升,最终稳坐第三名。尽管没拿冠军,却着实让大家为他末轮的“得分能力强”而感到神奇。

  四载海外游学眨眼已成过往云烟,如今即将步入大学的武帅面临着三选一: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和密歇根大学。由于多次参加AJGA(美国青少年高尔夫协会)及SCPGA(南加州青少年高尔夫协会)举办的赛事,并且屡有斩获,加上甲等的文化课成绩,武帅同时获得了以上三所美国知名大学高尔夫球校队的关注。

  面临人生路上的又一个十字路口,武帅心中已经有了答案。暑假过后,他就要成为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一名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高尔夫业余球员。这所学校有着小班上课的优良传统,在这里他可以得到老师更多更有针对性的授课;这所学校跟橡树谷同样地处南加州,气候好,球场多,环境熟悉,这些都便于武帅在高尔夫球技艺上的精进。正是这些原因,让他最终选择了欧文分校。

  希望赛青岛站比赛结束后,紧接着就是武帅的19岁生日,他希望自己能在本站比赛中有不错的战绩,作为一份礼物献给一直深爱自己的爸爸妈妈。

  (同哲)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希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