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琪锋:我和希望赛的故事 竞技压力下赢第一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23:29  新浪体育
肖琪峰肖琪峰

 

  出生年月:1989年10月11日

  差点:3

  球龄:3年

  现居地:湖南

  籍贯:湖北

  希望赛战绩:

  2011希望赛湖南益阳站女子组   冠军

  2011希望赛广东珠海站女子组   第4名

  2011年4月,我第一次参加希望赛——2011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广东珠海站。本以为,这只是一场再普通不过的比赛,是我众多比赛中的一个小站点而已。没曾想,在这里,在希望赛赛场上,发生了一连串的故事,给了我勇气和自信,激励着我在高球之路上不断前行……

  68杆晋级领先组

  带着一探究竟的心理,我参加了希望赛广东珠海站。早就听朋友说希望赛办得不错,正好人也在广东,所以趁此机会去亲身感受一下,毕竟眼见为实,耳听为虚嘛。

  组委会周到的服务、球员之间融洽的关系、时尚亮丽的球员服装……这构成了希望赛特有的氛围——亲切,竞技压力随之也少了几分,整个感觉很放松,很自在。事后想想,这应该是我打出个人最低杆68杆以及进入领先组的原因之一。

  第二轮,前14个洞,我连抓7只鸟,其余皆保帕。在我三年的比赛中,第一次打得这样顺,这样有气势。遗憾的是,这个势头没能保持到最后,后4洞,3个柏忌,1个保帕,最终以68杆收场。68杆让我在成绩榜上来了个“大跃进”,从首轮的并列第8 一下子窜到了并例第一,成功跻身决赛轮领先组,并且获得了广东珠海站女子单轮最佳成绩奖。到目前为止,这仍是我在所有比赛中打出的最好成绩。

  广东珠海站,除了这段“辉煌”的历史之外,还有一个“第一次”至今让我受益匪浅——第一次进入领先组。任何一场比赛都是球技与心智的双重较量,而领先组尤甚,同时也是众人关注的焦点。初次踏入的我,开门不利,吃了1个柏忌。虽然有前一天的68杆为自己撑腰,可眼看着同组两人保帕,紧张心理就占了上风。18个洞一路下来,7个柏忌,其余保帕。虽然最终无缘冠军奖杯,只获得了第4名,但这次领先组的经历对我有多么的重要,也只有我自己才能感受。可以这么说,如果没有这第一次,湖南益阳站的冠军肯定不属于我。

  感谢希望赛,让我在高球路上一下子就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两步。

  竞技压力夺得第一个冠军

  湖南益阳站是我第二次参加希望赛,再次见到一个个熟悉的面孔让我宾至如归,再次投入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让我信心倍增,我有一种强烈的心里暗示:希望赛就是我的福地,不管结果如何,总会让我得到提升与历练,让我收获希望。

  由于酷暑天气,湖南益阳站个个打爆,蓝字满天飞,我个人的成绩也不理想。不过,首轮、次轮我都占据着领先榜,并以领先第二名3杆的优势进入了决赛轮,当时就一个念头:夺冠。

  虽然有广东珠海站决赛轮领先组较量的经验,我的内心不再如半年前那般脆弱,面对对手,我笃定了很多,也谨慎了很多,可还是没有逃脱蓝色飘飞的恶运。前14洞,1个柏忌4个双柏忌2只鸟,所有的优势都丧失殆尽,开始怀疑自己。更大的压力源于陈利庆,次轮结束后她排第四,落后我6杆。现在她依靠稳定的发挥,已和我平分秋色,同为220杆,我们的较量此刻才真正开始。

  后四洞的较量至今还清晰地印在我的脑子里,第一次,我感受到了竞技的压力。我关注着对手的一举一动,也分析自己的得失,谨慎地对待每一杆。15号洞抓得小鸟,重拾信心;16号洞,再抓小鸟,状态找回。压力就是动力,这一次真正领悟了。后两洞,1柏忌1帕,成功夺冠。收杆时,我长长地了舒了一口气,成就感也油然而生。这四洞,感觉比打前面14个洞还累,还漫长。当鲜花和掌声将我包围时,我也为自己喝彩。

  打了这么多次比赛,这四洞是我最难忘的,也是个人觉得最有价值的四洞,我真正体会到了高球竞技的无限魅力,体会到了竞技压力中波涛暗涌。希望赛,再次谢谢你!

  我和希望赛的故事只是开了一个小头儿,会一直继续下去,山东青岛站有怎样的故事等着我们去讲述呢,我期待着……

  (同哲)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希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