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妈妈:得知女儿夺冠很激动 珊珊练球很辛苦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17:29  新浪体育
冯珊珊挥杆冯珊珊挥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女子日巡赛明治杯结束最后一轮比赛,中国选手冯珊珊(微博)夺得冠军。三轮比赛后她打出低标准杆14杆(68-67-67)的成绩勇夺冠军。这是冯珊珊今年第二场日巡赛,是她自2008年转职业以来的首个冠军。家这边,冯妈妈(微博)非常开心,她祝贺女儿夺得首冠。她说珊珊打球很努力肯动脑子,做得比家长期待的更好。同时冯妈妈也表示平常很关心女儿,觉得女儿打球比较辛苦。

  因为不在现场,冯妈妈暂时还不清楚珊珊夺冠具体情况。在听了介绍后,冯妈妈声音激动起来:“是呀,我们非常开心。我跟她爸都非常开心。她爸爸比我还要激动一些,因为他对女儿的高尔夫事业付出和贡献比我大吧,他表现出来比较激动。我也很开心,就给她发了一条微博祝贺。”

  问及第一时间想对女儿的话,冯妈妈念女心切:“就是祝贺女儿拿到第一个冠军。别的什么事情回家再说。”

  冯珊珊从99年开始接触的高尔夫,在04年进入国家队,她一直都是很努力的女孩子。冯妈妈谦虚地说:“我觉得她很努力,天天练球。但因为没有比较过,所以不知道算不算特别努力那种。”更让冯妈妈自豪的是:“珊珊练球绝对是非常用心很,动脑子的那种。她不是只知道埋头苦练不想东西。”或许正是因为有了勤奋的练习和适时恰当的思考,珊珊的球技进步很快,还拿到了冠军。

  17岁那年,冯珊珊来到美国,在南卡罗来纳州定居,她的高尔夫和英语都得到了飞速的提高。2007年,她通过了资格学校考试,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个获得LPGA巡回赛全卡的选手。对于冯珊珊的高尔夫事业,冯妈妈把功劳归功给冯爸爸:“她爸爸更在行,我不懂就管后勤,不过她打好球还是会看见的。”但是一个女孩那么小就离开家到大洋彼岸,打球学习面对生活,冯妈妈说还是觉得有些辛苦。“小一点的时候会不放心,毕竟只有一个女儿,多少有点心疼。但是现在不会了,女儿长大了,看着她事业顺利,也很享受她的工作和巡回赛生活,我们就放心了。不过偶尔还是觉得比较辛苦,但更多的是高兴。”

  17岁就离开家,年轻的珊珊很快就能独当一面了。冯妈妈说:“珊珊很少打电话回家抱怨。打得不好或者打得特别好的时候都不打电话。珊珊很会自己调节。”因为时差和不同的作息时间,冯妈妈也很少给女儿打电话。“珊珊每个星期都比赛,也很辛苦。我们一般都发短信或者邮件,告诉她我们一直关心着她。”说到如何关心女儿,冯妈妈自有比喻。美巡赛比赛时间,多半是大陆的晚上或者凌晨,但是冯爸冯妈都及时关注。冯妈妈说:“我们就开着电视看转播,打开电脑守着记分卡。困了就睡一会儿,然后再看,心里还是很想看,就像带很小的小孩那样,第二天还要上班,也坚持,习惯了就好了。

  在问及有没有对冯珊珊做出什么夺冠要求时,冯妈妈很自信地说:“当然希望能够拿冠军,拿多多的,打球也不断地进步。但是不会去做要求,女儿长大了,打比赛是她的工作,我们相信她会努力去工作。家长不用要求,她就能做的很好,能做得比爸爸妈妈想象的更好。”

  在此,我们在此祝贺冯珊珊夺得日巡赛首冠。并且在将来的高尔夫事业上,越来越好,夺得更多的冠军。

  (云思木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冯珊珊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