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利司通邀请赛伍兹受短杆所困 强调不会降低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6日11:04  新浪体育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普利司通邀请赛第二轮,伍兹仅仅打出71杆,进入周末的时候落后7杆。伍兹的短杆很有问题,这或许是因为休假三个月的原因。不过他不会因为这些原因降低目标,他表示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他的目标都是争取胜利。

  在普利司通邀请赛上,伍兹后退了一步……这里说的是比喻意义,与他的腿并没有什么关系。

  星期五,伍兹的短杆时不时会出现问题,显示出三个月没有打比赛的生疏。一天结束之后,他只打出71杆,高于标准杆1杆,跌落到中间位置,仅仅位于并列第36位。他的两轮成绩为139杆,低于标准杆1杆。

  第14洞四杆洞,伍兹错过了2英尺保帕推杆。第二洞五杆洞,他在果岭之下的沙坑之中击了一杆,击得很不好,仅仅是放到了果岭边缘而已。第六洞四杆洞,他从长草中进攻果岭,小球对准旗杆而去,可是它出了果岭,并且邪恶的弹跳了一下,落入到沙坑之中,这让他吞下了双柏忌。还好,至少伍兹只是球技的问题,他并没有一瘸一拐。“我的推杆没有昨天那么好。结果,我没能将这一轮启动起来。”伍兹说。

  天气与第一轮相差不大,仍旧炎热,湿度高,球场本身很软,适宜打出低杆数。瑞奇-福勒(Rickie Fowler)就在今天抓到8只小鸟,并且在球道上直接击球进洞射下老鹰,他最终交出64杆,与另外三位选手一起位于并列领先位置上。

  第二轮结束,伍兹落后7杆,应该说比赛还剩下两天,这个差距仍然可以弥补,可是他前边的选手实在太多,达到了35人。

  自从5月12日以来一直没有打比赛,伍兹觉得复出之战到底哪一部分最为艰难呢?“经常情况下是我的短杆,可是我的后院有一个短杆训练区,因此我不能那样说。”伍兹这里所说的是他南佛罗里达的新家,“这一周竞赛,我觉得主要问题是将球放到正确的码数位上。这里的情况没有家好,至少不比家里更好。小球的飞行情况应该一样才对,可实际上并不是如此。我的挥杆更好了,我必须要适应我的这些新的数据。”

  伍兹认为他表现平平是距离控制的问题,这个问题他星期四也提到过。可是很显然,他的短杆没有帮助他弥补失地。

  问题从第14洞开始,伍兹开球进入一个深沙坑之中,看上去失去了节奏。还好,他用挖起杆击第三杆,小球回旋到2英尺处。他站过去就像别的时候那样去推杆,可是当小球涮洞而出时,他就震惊地退了回来。

  随后一个洞,伍兹的切杆很弱,只将球送到7英尺处。这个推杆,他一出手就开始向右走,因为他知道自己的线路错了。

  还好,全天不都是这么糟糕。第17洞,他3号铁击上山坡,留下5英尺距离,便抓到了小鸟。另外在第五洞,他抓到小鸟之后,又抵消了一个柏忌。这个柏忌也是因为切杆太糟糕所致。

  真正让伍兹受伤的是第六洞。在中度的长草中,他进攻果岭,朝着旗杆而去,可是小球却在果岭后边缘弹跳了一下,随后滚动到沙坑之中。在那个相对下倾的斜坡上,伍兹面对着一个顺着他下倾的果岭,他要打好很难。伍兹的这一杆打穿了,随后50英尺推杆又过洞6英尺。接下来,那个短推他也错过了,结果三推吞下双柏忌。

  “今天不是很好。”伍兹谈到推杆时说,“回来的道路不是非常好。在道路之下,在挥杆平面之下,就是没有那么好。”关于技术,伍兹仅仅想探讨到这里。在一个记者问他的挥杆是不是更容易,击球距离是不是更远时,他回答说:“我可不想给你们这些人解释。”

  同样,伍兹对自己的期待也不准备改变。只不过人们对他的期待就一直不高。伍兹最近打完了72洞的比赛要追溯到4月10日的美国大师赛。距离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他还有一个星期。伍兹总是说:无论什么情况下,只有他觉得自己能取胜,他才会参赛。因此当人们问他是否要降低自己的目标时,伍兹立即便回答说:“不。”“绝对不。”他补充道,“如果你去参赛不是为了取胜,为什么你要出现在那场比赛之中?没有理由过去比赛的。”

  在暗示到别的选手受伤之后回来总是有不一样的期待时,伍兹甚至没有让记者问完那个问题。“我不是别人。”伍兹抢白道。

  可是进入火石的周末时,伍兹却与别的人没有什么区别。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普利司通邀请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