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夺冠目标引球员质疑 利百特称老虎将更加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11:59  新浪体育
伍兹夺冠目标引球员质疑利百特称老虎将更加自力
伍兹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普利司通邀请赛即将打响,休战近三个月的伍兹即将复出,他带着争夺第八个冠军的目标,在教练佛利和客串球童贝尔的陪伴下出征火石俱乐部。关于伍兹的话题,充斥着普利司通邀请赛的赛场,麦克罗伊、唐纳德和库查尔等众多球员质疑伍兹能够获胜,而包括利百特等职业教练也表达对伍兹状态的担忧。

  伍兹复出的目标是争夺冠军,但是并非所有的球员都认为这个目标可行,美国公开赛冠军麦克罗伊认为能回到赛场比赛已经很不容易。“没有人希望他复出并且打得很好,”麦克罗伊说,“我相信,是他自己希望自己能够复出,参加比赛。但是考虑到他休战这么久,以及最近两周只能练短杆,能回来打比赛已经是难以置信的努力。”麦克罗伊预言他能打完72洞,或许进前20名已经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

  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卢克-唐纳德对于伍兹的想法也表示怀疑,他感同身受,认为伤愈之后进入比赛赛场的时候,情况就变得困难。“他希望能够获胜,”唐纳德说,“我知道伤愈重回赛场已经很难。我手腕受伤的时候,在练球以及备战的时候,感觉都相当好。但是当进入赛场,进入竞争的氛围的时候,事情就变得相当困难。”

  今年的美国大师赛美巡赛的老将马特-库查尔与伍兹同组,他也期待看到老虎的出战。“我们都想知道更多,我们都希望预测事态的进展,他能够打得多好,能够多强大。”库查尔说,“而且还有许多疑问。大家都希望看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伍兹这周打完普利司通邀请赛之后,将直接赴亚特兰大参加最后一场大满贯赛PGA锦标赛。美国高尔夫频道的球评查姆利认为伍兹在身体、精神和技术都没有做好打比赛的准备。“他是在绝望地打球,”查姆利说,“他认为脱离地狱唯一的方式就是去打比赛。他希望证明所有的人都错了,他可能感受到赞助商的压力,他知道时光在飞逝。但是我认为他在身体、精神或者技术上都还没有做好准备。他怎么能复出呢?”查姆利之前也曾经打了20年比赛。

  美巡赛的教练吉姆-麦克莱恩认为伍兹辞掉球童最要命。“我认为更换球童是最大的变化,因为他们已经合作了12年。威廉姆斯与他是绝配。”麦克莱恩说,“但是挥杆的调整必须尽快解决,没有人能够在调整期发挥出色,但是泰格伍兹就不一样,他从3岁开始就已经做得非常好。你最终会发现他自己的方式。”但是麦克莱恩也表示,现在的老虎已经不是过去谈论的老虎,过去的老虎已经死了。“他已经没有了原来的身体和原来的心智。”

  另外一位高尔夫教练帕伦特认为心智的变化会影响伍兹的表现。“赛场之外或许不影响他的高尔夫,但是你不能理顺你的身体,那就可能崩溃。你无法控制自己的心理平静,就不能处理好四英尺的推杆。推杆的时候稍微一走神,糟糕的情况就可能发生。”但是他也希望看到老虎创造神奇。“这就好像是一场马路边的车祸,”帕伦特说,“你并不想看,但是你又不能把目光移开。人们都在猜测: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他真的能做到吗?那条受伤的腿?但是我们希望看到闪光点,因为伍兹的辉煌总是不可抗拒的,我们为何要错过呢?”

  著名的高尔夫教练大卫-利百特认为老虎休战这么久、辞掉球童、调整挥杆,同时做这三件事非常不可思议。但是也认为这种改变能够让他更加自力更生。“就好像他已经回到了起始,为自己的球完全负责,”利百特说,“责任都在他自己。他自己需要判断码数,思考高尔夫球场上的任何,从长远看是一件好事。”利百特也怀疑伍兹对媒体所讲的,提前两周就已经开始练习。

  (小莜)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伍兹复出打普利司通邀请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简森-戴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