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评论:伍兹下周重出江湖 表现好坏难以预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09:12  新浪体育
伍兹复出状态难以预计伍兹复出状态难以预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伍兹星期四正式宣布他将于下个星期重返高尔夫赛场,结束三个月休假,角逐WGC-普利司通邀请赛。伍兹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如何,许多人都很关注,也有各自的预测。美国高尔夫频道专栏作家杰森-索伯(Jason Sobel)相信,现在什么预测都可能是对的,因为你根本无法预测今天的伍兹。以下是杰森-索伯文章的译文。

  我宁愿到街头同无赖玩三张扑克牌的赌博,又或者去猜想一下史前巨石阵,再或者解决一下自己的债务危机。我想无论我做什么,都比预测泰格-伍兹的未来容易很多。

  曾经被人们公认为尼克劳斯的继任者,将高居食物链的最顶端,伍兹现在却从加西亚、大卫-杜瓦尔和约翰-达利手中接过了“最神秘球手”的荣誉。

  星期四,伍兹宣布在休息三个月之后他将在下个星期的WGC-普利司通邀请赛上重返赛场。他究竟会发生什么事,我们绝对预料不到。这听上去是陈腔滥调。的确,有点陈腔滥调,可是今天的老虎生活有哪些东西不是陈腔滥调呢?伍兹曾经是一个球星的完美典范。他拥有一切——名气,人气,金钱,模特太太,一儿一女,以及发挥得最一般的时候,也比98%的球手出色的球技。

  可是现在呢?在性丑闻爆发之后,伍兹成为了以前自己的漫画。最近有一本小说试图夸大一个像老虎一样的职业高尔夫球手如何走向崩溃,可是老虎的崩溃已经无以复加了——根本不用小说添油加醋。

  不过那些都是题外话,因为现在我们要谈论的是伍兹第一次借以成名的事情——也是他最近两年很少做的一件事情——特别是很少做好的一件事情:高尔夫。下个星期,他将第一次在公众面前打高尔夫。这是球员锦标赛,他在前九洞打出42杆,高于标准杆6杆,随即因腿伤退赛以来第一次打比赛。

  这不是伍兹从长假中复出,人们第一次对他的期待不高。三年之前,伍兹在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之间一场比赛也没有打。那个时候,他膝盖动了一个小手术,可是他重返多利松的时候,却赢得了职业生涯第14个大满贯赛冠军。去年,在性丑闻爆发,自我放逐一段时间之后,伍兹在奥古斯塔启动新赛季,结果他在美国大师赛上获得了并列第四名。

  将笑话放在一边,伍兹最喜欢做的一件事情是:在绳圈之中证明每个人都想错了。的确,他有可能在火石乡村俱乐部取得成功。这个球场他11次参赛,曾经让人大开眼戒地赢过7次。虽然他的教练西恩-佛利(Sean Foley)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并没有和他的学生一起训练,伍兹之前却清楚地表达过如果没有收到一份健康的清单,以及医生认可的指令,他是不会复出的。

  当然这里还有比打得好,赚奖金,在联邦杯积分榜攀升更多的理由。你有理由相信,无论伍兹受伤与否,他在锯齿草TPC前九洞的表现都对他的自尊是一种伤害。事实上,自从2009年感恩节以来,这种难堪的感觉在球场之外一直伴随着伍兹,与之相对,职业生涯大部分时候,他都不用忍受这种难堪,因为他根本没有怎么遇到过。

  再加上本赛季最后一次完整参赛时,尽管伍兹膝盖和跟腱在第三轮第17洞受伤,他仍旧在美国大师赛上获得并列第四名,突然之间,乐观的预期似乎占据了上风。

  或许伍兹与成功的距离并不像绝大多数人想象的那么遥远。也许最近的伤势是他唯一的障碍,感情,生活,以及技术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说是这样说,伍兹仍然有可能重复去年他在火石的表现。忘掉他在阿克伦城赢得的7个冠军吧!去年他在这场比赛中,四天打出高于标准杆18杆,最终在80位参赛选手之中位于并列第78名。他无法开球上球道,他击不中果岭,他无法推杆入洞。有鉴于最近一段时间的缺席,他在下个星期重复这种绝望的战果不是没有可能的。

  在以前伍兹参赛的时候,我们的问题经常是:“谁夺冠,你挑老虎,还是其他人?”,“你觉得这一周伍兹能赢多少杆?”可是现在他的传奇之中却插入了这样一个让人无法捉摸的副线。他已经从世界上最伟大球手转变为世界上最神秘球手了。

  如果你看到了高尔夫的水晶球,告诉我,下个星期伍兹开局能打出62杆,随后轻松取胜,我会相信你。然而如果你读出了一些噩兆,说去年的灾难相比今年来说还是成功的,我同样也会相信。

  因为这是一个无法解答的秘。这个谜让那些甚至已经恶心伍兹无时无刻报道的人也会对他密切关注,留意他的一言一行。的确,他也许处于重返荣耀的边缘,也有可能继续向平庸滑落。

  我没有答案,我已经放弃猜测。可是嗨,至少我在街头玩三张牌的赌博还是一个行家里手。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伍兹复出打普利司通邀请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