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名-天下高球2011年城市队际争霸赛即将打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15: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天下高球,战火重燃……

    去年金秋九月,首届赛事——天下高球2010城市队际争霸赛就吸引到全国28支高尔夫球队报名参赛,比赛由北向南,历经北京、上海、广东三场分区赛及最终的海南总决赛。赛事的专业化,为参赛球友带来了一次竞技高尔夫的完美体验。比赛得到了参与者及各方的高度肯定和赞扬,随着首届赛事的成功举办,时隔一年后,天下高球2011城市队际争霸赛将在八月底重燃战火。球员们也早已跃跃欲试、厉兵秣马。届时,各支球队将为了球队荣誉展开新一轮的争夺。下载报名表格

  一、    赛事简介:

  1、          本次城市队际争霸赛以地区球队为参赛单位进行地区选拔赛。总决赛将改为三支地区联队的对抗,京、沪、粤三地精英将展开直接对话。今年的赛制也会让比赛更加充满看点和悬念。

  2、          本次争霸赛包含三场地区选拔赛和一场总决赛,共四场比赛。地区选拔赛分别在北京、上海、广东举办,总决赛将在海南岛隆重举行。

  3、          地区选拔赛分别邀请北京、上海、广东当地及周边地区球队参赛;每地决出个人总杆成绩最好的前 20名球员组成地区联队代表该地区参加总决赛。

  4、          总决赛将由北京联队、上海联队、广东联队共60人参与争夺,总决赛采取两轮(一天一轮)比杆赛的比赛方式。

  5、          每支球队在选拔赛报名时一次性报送球队全体成员的大名单(最多30名)。

  二、    奖项设置:

  1、         三地选拔赛:

       个人总杆前20名:由20人组成的地区联队将代表该地区参加总决赛。主办方将提供海口两晚住宿(两人一房)及总决赛两场击球费用。

       团体总杆冠军。

       团体净杆冠、亚、季军。

       个人总杆冠、亚、季军。

       个人净杆冠、亚、季军。

       晚宴现场抽奖若干。

  每队入围总决赛的名额不多于7人;另各地区选拔赛总杆冠、亚军球队将各有1名总决赛替补球员的名额,每个地区将组成20名正式球员外加2名替补球员的22人阵容参加总决赛。

  2、         总决赛奖项:

  冠军队:价值12万元人民币的高尔夫消费券。

  亚军队:价值6万元人民币的高尔夫消费券。

  季军队:价值2万元人民币的高尔夫消费券。

  三、    赛事规则及方式:

  1、          比赛采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审定、R&A规则有限公司及美国高尔夫球协会联合颁布的2008年版的《高尔夫球规则》以及竞赛委员会制定的“当地规则”。

  2、         选拔赛比赛方式:

        地区选拔赛采用一轮18洞比杆赛的方式,每支球队派12名选手参赛,取该地区所有参赛球员中个人总杆成绩最好的20人一起组成地区联队参加总决赛。

        当涉及出现球员总杆成绩相同的情况,将采取比较后9洞的成绩,总杆数少者名次在前,若成绩仍旧相同则从18洞倒数,总杆数少者名次在前。

        球队成绩:每支球队派12名选手参赛,以每队10名成绩最好的选手成绩相加作为队际成绩,队际成绩总杆数少者名次在前。当涉及各队出现平分的情况,将采取比较后9洞的队际成绩,总杆数少者名次在前,若仍旧相同则按队际成绩从18洞倒数,总杆数少者名次在前。

        选拔赛中球队的团体净杆的成绩取12名参赛球员中最好的10名净杆成绩。

        地区选拔赛分组原则:同组4位球手均来自4个不同的球队。

        每个球队将在地区选拔赛前抽签获取本队的组别:地区选拔赛分ABCDEFGHIJ最多10组。所有分组名单到比赛当日公布。

  3、         总决赛参赛资格及比赛方式:

        总决赛采取两轮比杆赛的方式(一天一轮)。参加总决赛的队伍为各地区选拔赛个人总杆成绩前20名组成的地区联队。

        第一轮比赛,同组比赛的三位选手都是来自三个不同的赛区,且每队队员排序是根据选拔赛所得名次由第20名至第1名倒序排列的,即首轮比赛第一组出发的是北京、上海、广东赛区个人总杆排位第20的三位球员,第二组出发的是三位排名第19的球员……以此类推,最后一组出发的是三位地区选拔赛的个人总杆冠军。同组三人中总杆成绩取得第一的球员将获得3分的积分,第二名积2分,第三名积1分。若出现有两名球员杆数相同的情况,两人并列第一时,将各积2.5分,名列第三的球员积1分;若两人并列第二时,将各积1.5分,名列第一的球员积3分。倘若出现同组三位球员杆数都相同时,三人将各积2分。每队20名选手积分相加作为第一轮队际成绩。

        第二轮比赛同样采用比杆赛的方式,但比赛的积分将翻倍计算。同组比赛的三位选手都是来自三个不同的赛区,每队队员排序是根据总决赛第一轮每队个人名次由第20至第1倒序排列的,即第二轮比赛第一组出发的是第一轮比赛中北京、上海、广东赛区三位总杆排名第20的球员,第二组出发的是三位排名第19的球员……以此类推,第一轮比赛各队总杆第一的球员将于第二轮最后一组出发。同组三人中总杆成绩取得第一的球员将获得6分的积分,第二名积4分,第三名积2分。若出现有两名球员杆数相同的情况,两人并列第一时,将各积5分,名列第三的球员积2分;若两人并列第二时,将各积3分,名列第一的球员积6分。倘若出现同组三位球员杆数都相同时,三人将各积4分。每队20名选手积分相加作为第二轮队际成绩。

        两轮比赛队际成绩积分相加,积分多者名次在前。当冠军积分成绩出现平分时,将比较两轮比赛的球队总杆数,总杆数少者名次在前;若两轮比赛的球队总杆数仍旧相同,将采用延长赛的方式决出冠军。延长赛采用骤死加洞赛。

  四、    赛事日程: 

  1、          北京选拔赛:

  l       比赛时间:2011年8月底

  l       比赛地点:北京华堂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2、          上海选拔赛:

  l       比赛时间:2011年9月初

  l       比赛地点:上海新天鸿名人高尔夫俱乐部

  3、          广东选拔赛:

  l       比赛时间:2011年9月中

  l       比赛地点:广东雅居乐中山长江球会

  4、          总决赛:

  l       比赛时间:2011年11月中

  l       比赛地点:海口观澜湖高尔夫球会

  五、    参赛流程:

  1、         即日起开始报名。

  2、         赛前3个工作日,各球队报送最终参赛名单及排序,包括12名正选队员及3名替补队员。

  3、      地区选拔赛开始。

  六、    参赛资格:

  1、           参赛报名必须以球队为单位,并登陆天下高球网站(www.golfetrip.com)进行球队注册,参赛选手必须是球队中的正式成员。

  2、           参赛者必须是非专业选手(专业选手指职业球员、从事高尔夫教学的高尔夫教练以及致力于将来成为职业球员的选手)。

  3、           参赛选手的年龄限制为30周岁以上,可选报一位年龄在25至30周岁的队员参加比赛。

  4、           最终的参赛名单将会在天下高球网站上公示,届时各队如有异议可提出申诉。

  5、           参赛选手参加比赛时须出示身份证原件核对身份。

  6、           B0news@golfetrip.com">参赛球队须完整填写报名表并发送邮件至各赛区指定邮箱

  七、    报名咨询电话:

  1、   北京地区:赵小姐13701259813

  2、   上海及广东地区:赵小姐  13524303405

  八、     本比赛未尽之事宜,敬请随时关注天下高球网站的赛事通知。

下载报名表格

   

上海天下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2011年7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天下高球城市队际争霸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