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指出维斯特伍德大满贯短板 必须要解决好推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12:05  新浪体育
李-维斯特伍德李-维斯特伍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38岁的英格兰高尔夫名将李-维斯特伍德的教练皮特-科文(Pete Cowen)指出,白老虎上周在英国公开赛上的推杆发挥得“非常糟糕”,这位现世界排名第二的英格兰人必须要解决好推杆的问题才能结束他的大满贯冠军荒。

  著名高尔夫教练科文目前指导了多位高尔夫名将实现了个人的大满贯首胜,包括去年的英国公开赛冠军路易-乌修仁和刚刚出炉的新科英国公开赛冠军达伦-克拉克。然而,克拉克的好友维斯特伍德多年来也与科文合作,但至今还没有赢得过大满贯冠军,即使白老虎在最近三年的大满贯赛中有6次跻身前三名。

  在刚刚结束的英国公开赛上,维斯特伍德的表现非常不如人意,在前两轮过后就被淘汰出局。他的教练科文接受路透社的电话采访时指出了弟子存在的短板:“像李这样的某个人,能够拥有比当周推杆平均表现更稍微好一点的推杆发挥,他就有可能依旧获得胜利。他的推杆在上周非常糟糕。他在标准杆上果岭方面位居第2位,我认为,但他被淘汰出局了。”

  维斯特伍德的推杆长期以来都成了自己致命的弱点,不过他会从看着42岁老友克拉克捧起葡萄酒壶的情景中得到启发。克拉克是自1967年之后夺冠年龄最大的英国公开赛冠军,也是自1995年之后最年长的大满贯胜利者。

  科文补充道:“你只是需要到处有点运气,在那周有出色的推杆表现。我们将在本周解决推杆的问题。我们将在美国PGA锦标赛之前解决好推杆,那是肯定的。”美国PGA锦标赛将于8月11日在亚特兰大开打,那是维斯特伍德今年撕掉“没有赢得大满贯的最好球手之一”标签的最后机会。

  “人们太过于强调大满贯赛,但你不能够为了大满贯赛努力且达到巅峰状态。你要不就是打得很出色,要不就打得不好。因此你需要始终都是一位好球手,在每周的比赛中都有竞争力。”科文说。

  自从泰格-伍兹于去年10月31日跌出了世界排名第一之后,维斯特伍德、德国人马丁-凯梅尔、英格兰名将卢克-唐纳德都先后凭借着稳定的表现登顶了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的宝座。然而在目前15名加冕过世界第一头衔的球手当中,维斯特伍德与唐纳德是唯有的两名没有大满贯胜利的世界一哥。

  “那些出人意料地赢得大满贯的人,像托德-汉密尔顿(Todd Hamilton,2004年英国公开赛)或者保罗-劳列(Paul Lawrie,1999年英国公开赛),他们不能将出色的高尔夫水准维持20年,然而你看看李,他在漫长而可怕的时间里都处于顶尖水平的行列。不过毫无疑问,你将会被大满贯战绩所界定。处于世界排名的榜首不能保证你赢得一场大满贯赛。我一直在说,‘通往成功的道路始终在建设当中,你实际上绝不会到达终点。’那是你一直以来需要意识到的某些事情,你将会怎样才能令自己变得更好一点。”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维斯特伍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