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暨大运会高尔夫球测试赛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14:36  新浪体育
青少年系列赛小选手青少年系列赛小选手

  新浪体育讯 8月17日至20日,大运会高尔夫球项目将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拉开战幕。7月19日,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暨大运会高尔夫球测试赛在这里先期举行,63名青少年球手模拟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在大运比赛场地世界杯球场展开激战,大运会执行局下派的177名志愿者也加入到测试赛中,为正式比赛的志愿者服务积累经验。

  上午十点,测试赛正式打响,但为赛事安全保驾护航的安保工作已经提前运转,在安检口矗立的两块大大的“观赛须知”和“安检提示”牌上明确标示了观看高尔夫比赛的礼仪以及禁止和限制携带的各类危险品,包括各类软硬包装的饮料、易碎品、长棍、刀具、尖锐物等易造成人身伤害的物品。“所有人员、车辆进入红线区域必须接受安检,安检要求完全按照赛时的标准。”场馆安保负责人说。

  除了安检,其他各个环节都完全按照大运会正式比赛的要求进行,完全进入“战时”状态。从临时通行证申请到流线安排,从竞赛组织到餐饮供应,从媒体运行到突发事件处理,从成绩发布到颁奖典礼等等。

  “测试赛是我们在大运会举办前夕的一次‘大考’,全面检测了我们场馆团队的前期准备工作,尤其是安全保障、竞赛组织、媒体运行、医疗服务以及颁奖仪式等重点环节,以确保赛时各项工作的万无一失。”观澜湖酒店总经理、场馆常务副主任耿勇祥说,“从实际效果来看,观澜湖场馆人与人的沟通协调以及各个功能房的运转等工作已经准备完毕,可以随时迎接大运会的举行。”

  国家单项协会代表赵新宇也参与和观摩测试赛,他肯定了本次测试赛的成果并通报了高尔夫比赛的最新筹备进展。他说,7月5日至7日,大运会高尔夫球单项主席及技术代表已经来到观澜湖,对球场状况非常满意,比赛场地的技术要求方案已经与国际大体联确定,设置工作已经陆续展开,球场养护也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从比赛场地来说,观澜湖不需要重新建设,只要根据大运会高尔夫球比赛规则和裁判长要求对赛场布置进行调整,例如发球台的设置、果岭旗的位置、果岭速度等。

  在下午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耿勇祥透露,观澜湖场馆运行团队共27个业务口108人,其中90%来自于观澜湖自身的工作人员,执行局下派大学生志愿者共177名,而大运执行局、宝安区政府以及观澜街道都派出相关工作人员做业务指导和支持。

  “除了以上人员,考虑到全市各大场馆对大运会志愿者需求量都非常大,同时考虑到高尔夫赛事的专业性,为保证赛事的顺利进行,大运会期间,观澜湖还无偿提供200多名工作人员参与赛事组织运作。”耿勇祥补充到,“他们主要是负责跟组计分、球车接送服务、主记分板更新、球场巡查等。当然,这些工作人员也需要进行相关培训,以适应大运会的服务要求。”

  至于封馆时间的安排,耿勇祥也给记者做了说明:“考虑到观澜湖企业经营的特殊性、比赛场地的完备性以及赛事运作的成熟性,经过与执行局及安全保障部门的沟通协调,同意将封馆时间定在8月1日,这也是所有大运会场馆中最晚的一个。”但他同时强调,所有的前期工作我们都在有条不紊的推进,并尽量提前做好准备。

  观澜湖是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可的世界第一大球会,在深圳、东莞接壤的近20平方公里地界上共建有12个高尔夫球场,大运会比赛场地为世界杯球场和维杰球场。其中,世界杯球场将产生男子个人、男子团体两块金牌,而女子个人、女子团体金牌将在维杰球场诞生。

  据悉,世界杯球场由被誉为“20世纪最伟大球员”的尼克劳斯设计,是观澜湖落成开放的第一个球场,1995年就承办了高尔夫世界杯,那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国际重量级职业赛事,此后,朝王杯、友好杯、亚洲业余公开赛、世界常青传奇锦标赛相继在这里上演,可以说代表着中国球场的最高荣耀。而维杰球场设计师,“黑珍珠”维杰-辛格是唯一一位在伍兹全盛时期能够击败他登顶世界第一的球手。他为球场带来了大洋洲的设计风格,宽敞茂密的球道、美丽辽阔的湖泊与大片长型沙坑障碍都是他所引入的刺激元素。

  “高尔夫不同于其他体育项目,你根本找不到两片相同的比赛场地,此次用于大运会的两个场地都是观澜湖的经典球场,充满传奇色彩,承办过多场国际赛事。”耿勇祥说,“并且这两个球场相对比较独立,可以保证球员比赛时尽量不受到干扰。”

  其实,除了承办大运会高尔夫球比赛,观澜湖与大运会的渊源可以追溯到2005年。当时,观澜湖力邀世界钢琴界领军人物郎朗举行“为深圳喝彩”音乐会,全力支持深圳申办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此外,观澜湖还邀请国际大体联主席乔治•基里安及夫人、老虎伍兹、世界高坛巨星伊恩•伍斯南、山姆•托兰斯领衔的常青传奇选手等众多要人、明星到访到访观澜湖,举办多项国际、国内的大型赛事活动,宣传大运,宣传深圳。

  大运会是深圳与世界的一场青春之约,而1992年成立的观澜湖也刚走过19个年头,大运会就是年轻的观澜湖与年轻高尔夫选手的一次青春之约。大运会的高尔夫比赛,是高尔夫未来之星们展示自我的青春舞台,在激情迎大运的同时,观澜湖也展开怀抱,欢迎更多的年轻高尔夫爱好者加入世界第一大球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观澜湖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