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合法高尔夫球场不到10家 “违法”球场盼转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10:52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7月18日电 (记者冷晓怡  实习生楼厦)国家发改委、国土部等十一部委4月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全国高尔夫球场综合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后,上海部分高尔夫球场收到了来自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员会的整改通知。

  据记者了解,上海目前获得国家资格审批的高尔夫球场总数不超过10家,而通过网页搜索等途径搜索到的正在营运的标准高尔夫球场有近30家。那剩下的近20家标准球场又是如何在无证照的情况下,开展经营的呢?

  上海奉贤海湾旅游区的棕榈滩海景高尔夫俱乐部,号称是2004年国家叫停新建高尔夫球场后,上海最后一家拿到国家正规经营权的标准球场。该球场销售负责人刘先生说:“那些没有执照而正常经营的,肯定是和政府有关系的。只要按时缴税,并符合当地政府有关要求,就能够继续经营下去。”

  记者了解到,要开建一家高尔夫球场需要办理规划许可证、土地产权证、土地建设证,以及经营许可证等一系列证照,牵涉到多个政府机关。不少开发商在整个球场的建造中,将各个环节分拆,包括办证、建造、装修、经营等,每个步骤都由不同的人来实施,形成了互不干涉、互不知情的情况,想要了解高尔夫球场的“出身”,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

  据介绍,在上海申报高尔夫球场建设条件有三条:1.未占用耕地;2建筑符合城市合理规划;3.农民补偿合理。以棕榈滩高尔夫球场为例,该球场所占土地属于商业用地,开发商通过土地拍卖得到地块,并且符合以上三个条件。国家商业用地使用年限为40年或50年。在上海,像棕榈滩一样通过合法土地拍卖得到商业用地的球场不在少数。他们并未占用耕地,并且符合以上三个申报条件。这些在2004年国家叫停新建高尔夫球场后新建的球场都被纳入了违法经营的范畴中。

  在采访中得知,这些没有合法经营权却符合高尔夫球场审批资格的球场也迫切希望国家通过合理的整治来规范,让他们有一个合法公正的机会,得到球场的合法经营权。

  记者致电上海市发改委新闻联络人要求就高尔夫球场整改事宜进行采访,得到的答复是,整改属于内部事宜,不向媒体公开,具体进展会向国家有关部门上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