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1岁沃森获第22名明年卷土重来 享受与小将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09:20  新浪体育
面对赛场沃森感慨万千面对赛场沃森感慨万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61岁的美国高尔夫名宿汤姆-沃森在英国公开赛最后一轮交出72杆之后,带着并列第22名的成绩离开皇家圣乔治球场,这位八届大满贯冠军表示明年还将重返英国公开赛,而且享受被安排到与年轻球手们同组比赛。沃森还透露了自己心目中的魔术师--菲尔-米克尔森。

  英国公开赛是美国人沃森的福地,在其职业生涯的总共八个大满贯冠军中,他在这项最古老的大满贯赛事中得到了5个冠军,甚至在两年前的英国公开赛上,当时59岁的沃森很有机会成为年龄最大的大满贯冠军,可惜他最终屈居亚军。

  今年来到皇家圣乔治高尔夫球场,沃森再度亮出了宝刀不老的风范,在第二轮比赛中打出了一杆进洞,然而在四天比赛中分别打出72-70-72-72的成绩之后,这并不足以令沃森再度向冠军发起挑战,他最终获得了并列第22名,落后冠军达伦-克拉克11杆。

  “我今天(周日的最后一轮)打得相当好,我不能抱怨太多。在这座球场上,72杆不是一个糟糕的成绩,它只不过是不足以靠近本周的领先者,而这也许不是最佳的时候,尤其当昨天刮风下雨的时候。但这是一个困难的高尔夫球场。这是这样的一个球场--当你在这座球场上徘徊在平标准杆成绩的时候,你实际上打出了很好的一轮高尔夫球。+2不是太糟。”

  对于今年61岁的沃森来说,今年的英国公开赛是一场很棒的经历。“是的,这是一个很棒的经历。我来到这里的时候并没有寄予很多期望,但今天我有几分发现我的高尔夫挥杆有某些东西,击球更稳定了。我今天的开球更好,打出了一些真正高质量的铁杆。今天的经历很好,在大风的情况下,这座球场会令你陷入挣扎,我对于自己应付这座球场的方式感到开心。我整个星期都没有吞下一个双柏忌,我有一个一杆进洞。也许本来会有比这更好的表现,但是一杆进洞肯定是会铭记的事情,我将会在一段很长的时间里记住那个一杆进洞。”

  在第二轮的6号洞,沃森打出了个人在英国公开赛的第一个一杆进洞,而他在四天的英国公开赛上没有吃下双柏忌也是一个了不起的数据,即便是最后捧起葡萄酒壶的冠军达伦-克拉克也在第二轮比赛中出现了双柏忌。

  赛后,当记者问到是否为下周做好了准备(周四有一场沃尔登-希思球场举行的英国常青公开赛)时,沃森却答到了明年将在英格兰皇家莱瑟姆及圣安妮(Royal Lytham & St Annes)举行的2012年英国公开赛。他回答道:“莱瑟姆及圣安妮?是的,如果我一切都好,那么我会回来,我确信我将会回来。”

  在最近多年的英国公开赛上,沃森经常在前两轮比赛中被安排到与小将们同组竞技。今年,他在前两天的比赛中与20岁的英格兰业余小将汤姆-路易斯(Tom Lewis)同组比赛,并且亲眼见证了路易斯在第一轮以65杆的佳绩获得了并列领先。

  为此,沃森表示:“他们把我放置在婴儿的旁边,不是吗?那很好。当他们角逐他们自己的第一场英国公开赛时,我享受着观看这些年轻人的激情、敬畏和兴奋。我想起我的经历,看着他们那样做,这让我发出同感的快乐,因为我能够记得他们正在经历的事情。当我22岁时,我获得了巡回赛的参赛资格。我登陆巡回赛的时候,不是18岁,不是17岁,不是像塞弗(塞弗-巴耶斯德罗斯)那样19岁,但是够接近这些年龄了。我们仅仅是带着激情的婴儿,梦想着也许某一天我们能够成为一个杰克-尼克劳斯,那就是我有过的岁月。”

  除了对目前表现抢眼的年轻小将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沃森也大赞他的同胞菲尔-米克尔森。在沃森接受采访时,米克尔森刚刚以30杆的成绩结束了前半场。对此,沃森评论道:“今天的风很大,很少人能够在今天发挥出色的推杆,但显然菲尔推得很好,不过他是一位魔术师。我就是那样称呼他:他是一位魔术师。他能够用他的双手做出很棒的事情,当然他的推杆便是其中一部分。”

  (罗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汤姆-沃森 英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