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青少年冠军赛南山落幕 女子奇葩再开绚丽红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08:4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当女子运动员石昱婷(微博)7月17日在第二轮比赛中再一次打出69杆的“赤字”之后,她不仅自己创造出两轮比赛均为负杆的好成绩,同时也为2011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南山站比赛画下圆满句号。

  与此同时,男子E组的小球手詹子康,在今天九洞的比赛中,也打出低于半场标准杆一杆的35杆。今天打出平标准杆的有女子A组的杨嘉欣(微博)、男子E组的大雄。

  昨日赛后的一场急雨,换来了今天的艳阳高照,海滨吹来的微风,带来些许凉爽,为比赛创造了良好的环境。经过第一轮比赛的磨练后,90多名运动员抖擞精神今日再战一轮。

  良好的天气加上对场地的熟悉,为选手们创造好成绩带来客观条件,而无论昨日发挥的是否理想,所有运动员也都力争在今日比赛中更好表现。主客观条件的结合,带来了今天喜人的成绩。

  表现最为精彩的当属女子C组的石昱婷,尽管她在前九洞发挥良好,当日比分已经负2杆,但后九的第15洞的一个“双柏忌”,一下让优势化为乌有。此时石昱婷表现出强大的控制力和调整心态的能力,在最后三洞中连续打出“小鸟”,最终以当日69杆,总成绩139杆的靓丽成绩再夺一冠。

  赛后石昱婷自我评价说:“关键时刻没有放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发挥出色的女子A组的杨嘉欣在本站比赛中表现出超出以往的稳定性。在她看似波澜不惊的比赛中,蕴藏着含而不露的功力。昨天她打出71杆的高水平,在今天的18洞比赛中又保帕12洞,特别是在前九洞抓住2个小鸟,只是在最后时刻连续2个“柏忌”,才令人惋惜地痛失再创“赤字”的机会。但是她日趋稳定的心理和状态,赢得了行家的好评。

  “太遗憾了,只差一点点,看来还要努力呀。”赛后杨嘉欣说。

  在男女共9个组别的比赛中,昨日比分接近的两组今天果然出彩,男子B组的争夺激烈,昨日领先的姜志杰今天落到第四。而昨天第四的周赐麟则跃居首位。男子C组的经过一番苦战,袁昊雨后来居上惊险夺得首位,昨日领先的巩家豪却因为罚杆而屈居亚军。

  比赛结束后组委会举行了热烈的颁奖仪式,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李大正、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总经理曲涛等嘉宾,为获得各项荣誉的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南山站的比赛采用A、B、C组两轮各打18洞,D、E组第一轮打18洞,第二轮打9洞的赛制。获得本站比赛各组第一名的选手是:男子A组罗学文(152杆)、B组周赐麟(155杆)、C组袁昊雨(148杆)、D组陈广石(112杆)、E组大雄(107杆);女子A组杨嘉欣(143杆)、B组石昱婷(139杆)、C组常文惠(142杆)、D组杜墨含(117杆)。

  李冰峰、王馨迎被授予本站比赛的道德风尚奖。获得本站MVP的是罗学文、石昱婷。

  按照计划安排,2011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第六站的比赛将于9月中旬在武汉举行。在此期间,8月下旬还将在北京举行2011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队际锦标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青少年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