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克尔森获公开赛个人最佳 愚蠢错误失冲冠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06:46  新浪体育
米克尔森成也推杆败也推杆米克尔森成也推杆败也推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 第140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轮,美国名将米克尔森才让现场的英国球迷见识到他的才能,就像他们以前在电视中看到的那样。米克尔森在周日前10个洞拿下4只小鸟和1头老鹰,一度和最终夺冠的达伦-克拉克并列领先,但是在后半段,米克尔森犯下了“让人垭口无言的愚蠢错误”,最终以68杆结束第四轮,以总成绩278杆(70-69-71-68)并列第二名,获得自己18次英国公开赛中的最好结果。

  米克尔森在皇家圣乔治前9洞交出的低于标准杆5杆的30杆,比整个星期最低的9洞成绩还要好2杆。在完成前7个洞时,他甚至以-5杆的总成绩与达伦-克拉克并列领先,虽然克拉克很快也在7号洞射下老鹰,但是米克尔森在10号洞再度拿到小鸟时,他的总成绩只落后1杆。或许“左手怪”在那个时候意识到,该是他在大西洋东岸创造个人历史的时刻了。但是,此后他在后9洞一系列“轻率”的推杆,太过激进的冲击洞杯,让他逐渐失去了竞争力。他的推杆在前9洞是那样的有如神助,但是在后9洞却成了“鬼上身”。

  身为当今世界最具才能明星球员之一,米克尔森三次赢得美国大师赛,一次在美国PGA锦标赛上登顶,美国公开赛上他有5次第二名的经历,职业生涯的总奖金超过了6200万美元。但是在英国公开赛这场历史最悠久的大满贯赛上,他过去的17次参赛,仅有一次进入前十,那是2004年在皇家特奴获得的第3名。此外他有5次进入前25,2003年英国公开赛在皇家圣乔治举行时,他以总成绩+13杆并列第59位。

米克尔森历年英国公开赛成绩一览米克尔森历年英国公开赛成绩一览

  米克尔森在本周赛前曾说,在这项世界最古老的大满贯赛上屡次受挫之后,他坚定的将这个星期的策略定为“享受林克斯球场的设置”,最为重要的是,他说自己终于找到了在林克斯球场的果岭上推出好球的诀窍。而推杆这个环节,他在其他比赛中都能所向披靡,而唯独在英国公开赛的果岭上是不可思议的低迷。

  星期天,米克尔森以平标准杆的总成绩出发,他的前面除了领先他5杆的克拉克,还有另外5名球员。尽管当时场上的风速达到35-mph,米克尔森看上去完全掌控着他的小球,行云流水般频频得手。他在大风中很好的控制着自己的铁杆,先是在2号洞推进小鸟,然后在4号洞又拿下15英尺的小鸟推杆,而这个本周难度最高的4杆洞,能够拿到标准杆就已经是好成绩。随后在6号洞拿下第3只小鸟,更为提气的是在7号洞推进了20英尺的老鹰推。8号洞他还有推鸟的机会,第9洞又让小鸟溜走。最终以-5杆完成前9洞,并且和克拉克并列领先,直到克拉克在7号洞也拿到老鹰。

  米克尔森在后9洞的开局仍然延续着极佳的手感,10号推进小鸟后总成绩来到-6杆,只落后克拉克1杆。但是转折点出现在11号洞,这个3杆洞,他本有长距离的小鸟推机会,但是第一推过猛,随后又没有救到标准杆,拿到了他今天的第一柏忌,也是他第三轮10号洞之后的第一个柏忌。

  “那是一个愚蠢的错误,简直是让人哑口无言的低智商错误。”米克尔森说,“我当时失去了专注力,带来的伤害则是在后面白白浪费了几杆。”

  随后的情形像米克尔森自己形容的那样直转急下。13洞、15洞、16洞又是连续的未能救到标准杆,14洞,他还错过了一个近距离的小鸟推机会,最终在后9洞以高标准杆3杆的38杆结束,交出68杆后,与达斯汀-约翰逊并列第二位。

  尽管这已经是他在英国公开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但是考虑到他一度曾面对那么好的机会,多少有些令人无言以对。“我一度那样具有竞争力,这就是比赛的乐趣,”米克尔森说,“我打出了有史以来自己在大风中的最好击球,不仅是今天,而是整个星期。今天我不仅在前半段拿下了许多了不起的推杆,而且后面仍然推得不错,好几次几乎进洞,或者是看起来就要进洞。”

  “当我看到达伦没有犯任何的错误,并且他的表现是那样的稳定而坚强,我想我必须尽可能的争取打鸟,这也导致了我最后吃到了那几个柏忌。”当然,最终的结局是,米克尔森和达斯汀-约翰逊在18号洞果岭上接过了第二名的纪念奖牌,同时也优雅的向老对手克拉克送去夺冠的祝贺。

  点击浏览详细成绩>>

  (Lai)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米克尔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