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6-7 关于连击球及打运动中的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14:52  新浪体育微博

  4.6 关于连击球

  规则14-4 连击球

  如果在一次击球过程中球员的球杆连续撞击球一次以上,则必须计算这次击球,另外再罚1杆,共计2杆。

  一些球友对连击球怎么算杆容易犯迷糊,最典型的误区是认为“连击几下就应该算几杆”。

  实际上,连击球的行为有两个环节:

  (1)正常击球。只要是规则定义中的“击球”动作,就只是正常地计算一杆,例如,不能因为球员“空挥杆”而对其进行处罚,只是计算这一杆击球。

  (2)连击。因为“连击”是规则不允许的行为,所以必须受到处罚(加罚一杆);另一方面,不管球被杆头碰了几下,都属于“连击”这一概念范畴,球员不会因为一次连击行为(即在“一次”击球的过程中出现了多次连击)而受到两次处罚,所以连击多少下都是只罚一杆——这是对连击行为的处罚,不是按碰球次数“算杆”。

  还有一种虽然很少发生但并非完全罕见的情况:在潮湿的泥泞地击球,球非但没有打出去,反而直接黏在了杆面上。有人认为应该按“连击”处理,因为击球后球是随杆头一起走的。

  实际上,这种情况并不是规则界定的“连击”行为。处置方法:计算一杆的击球,在最接近球初始位置的地方免罚杆抛球打下一杆。

  4.7 打运动中的球

  规则14-5 打运动中的球

  当球还在运动中时,球员不得进行击球。

  运动中的球如果是被球员或其球童故意变向或停止,则属于“对球施加影响”,按规则1-2处置。

  违反规则14-5的处罚:罚2杆。

  比较典型的违规行为:果岭上推杆后,球向球洞滚去,眼看就要在洞边停下来,赶紧把球拨进洞——罚2杆。

  此外,不能将“打运动中的球”与“连击球”混为一谈:前者是球还在运动时又去击球,后者是一次击球的过程中多次撞击球。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高尔夫规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