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2.7 关于击球进洞及对球施加影响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14: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4 关于击球进洞

  规则3-2 未履行击球进洞

  球员在每一个洞的果岭都必须击球进洞。如果没有击球进洞且在下一个发球区击球之前没有纠正这一错误,将被取消资格。

  高尔夫的“比杆赛”在任何情况下都没有“OK”球,便是来源于这一条规则的规定。

  2.5 关于对球施加影响

  规则1-2 对球施加影响

  除了规则允许的情况外,球员或球童均不得采用任何方式影响球的位置或球的运动。

  违反规则1-2的处罚:罚2杆。

  如果出现严重违反规则1-2的情形,球员将被DQ(取消资格)。

  例1刘某在一个上坡球位击球,打一“蛙跳”,击出去的球落地后没有能够停住,直接往坡下滚,刘某出于下意识而用球杆去把球挡停下来。

  刘某这种行为即是属于“影响球的运动”,将会因为违反规则1-2而罚2杆,并应在球停下来的位置接着打下一杆。

  例2 刘某在一个岛形果岭的下坡球位推杆,由于用力过猛,球直接向果岭边缘滚去,眼看要滚落果岭边的水障碍中;因舍不得这个新球丢掉,刘某便猛跑几步过去把球挡住。

  刘某的这种行为同样属于“影响球的运动”,但已经不是一般性的违规,而是因为有明显获利而“严重违反规则1-2”(判例1-2/0.5),将被DQ。

  2.6 在场上的练习

  规则7-2 比赛之中的练习

  球员不得在完成本洞的过程中练习击球。

  违反规则7-2的处罚:罚2杆。

  在球道上“打练习球”或果岭上同组还有人没有推完杆时自顾自在一边“练习”是一种很不好的违规习惯,自己挨罚不说,对同组球友的影响也很大。

  2.7 关于指示打球线

  规则8-2 指示打球线

  球员可以让任何人为其指示打球线,但在击球时任何人都不能被安排站在球员的打球线或其附近(包括打球线向球洞后方的延长线);击球前,球员必须先移开所有指示打球线的标记。

  当球位于果岭上时,球员本人及其球童都可以在球员击球前为其指示推击线,但不得在击球时指示推击线;指示推击线的过程中不得触及果岭,也不得放置任何标记。

  违反规则8-2的处罚:罚2杆。

  例 李某准备击球翻过一片右狗腿树林,担心打偏了可能会上山,便特意在球位前几码远的地方放了一根小树枝做标记,结果成功打过树林。

  此即为违反规则8-2的行为,罚2杆。如果李某在击球前已经拿开了小树枝则不罚。

  有不少球友习惯于在发球台和球道上让球童站在身后为自己检查站位方向,或在果岭上让球童站在推击线方向为自己看线——这种做法本身倒没有任何问题,但在开始击球或推杆前一定要记得让球童让到一边去(离开打球线或推击线方向),否则便违反规则8-2,罚2杆。

  另外,击球前在球位前面或后面用杆头划出一条线或点出一个记号也属于同样性质的违规行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高尔夫规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