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5 维护场上秩序及对高尔夫场地的保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14:33  新浪体育微博

  1.4 维护场上秩序

  1.4.1 保持合适的打球速度

  球员在场上应该保持合适的打球速度。每一组球员都有责任跟上前面一组的速度,如果已经整整落后前面一组一个洞并压住了后一组,不管后一组是几个人,都应该主动让后一组的先超过;即便是没有落后到一个洞的程度,如果后一组的打球速度明显要比自己这一组快,同样也应该主动让后一组超过。

  1.4.2 及时做好击球准备

  (1)轮到自己击球前应尽快先做好准备。

  (2)球攻上果岭或到达果岭附近时,应将球包、球车放在最方便转到下一洞的位置。

  1.4.3 当球遗失时

  (1)如果球有可能在水障碍区以外遗失或“界外”,为了节约时间,应先打一个“暂定球”。

  (2)如果发现很明显不是很快能找到球,应主动示意后一组的先过,不必非得等到找够五分钟;一旦后一组的球员超过,应在他们都走出击球距离后再继续打下一杆。

  球友在场上很不愿意遇到的闹心事之一就是“塞车”。事实证明,如果所有球友都能自觉遵守“保持合适的打球速度”这一条礼仪规定,该让组的也主动让组,则场上的秩序肯定要好得多。

  在打球速度上不符合礼仪要求的常见行为有:

  (1)在发球台上随心所欲没完没了的聊天或互相逗乐打趣,或无休止的商量“盘口”,不管后面是不是还有人等着开球。

  (2)非要等轮到自己打了才不紧不慢的带手套、拿球杆,或者反复不停地空挥杆“找感觉”,而不是尽快站到自己的球位旁边准备击球。

  (3)慢吞吞的边走边聊,打得再慢也不同意让组。

  (4)虽然早该轮到自己打了,甚至只剩下自己没打了,还是旁若无人的接听电话。

  (5)在场上停下打球,没完没了的讨论事情或争论不休。

  (6)同组的球早都攻上了果岭,还一个人不慌不忙慢悠悠地朝自己在果岭外的球位走去。

  1.5 对场地的保护

  1.5.1 平整沙坑

  离开沙坑前应仔细地平整好被自己或其他人踩出来的脚印、凹陷等;沙坑附近有沙耙时,应该用沙耙来耙平沙坑。

  1.5.2 修复草皮、修理打痕及地面损伤

  (1)应仔细修复好挥杆铲起的草皮和果岭上因球的冲击造成的损坏(不管是不是本人原因造成的)。

  (2)同组球员都打完一洞时,应修复好高尔夫球鞋对果岭造成的损伤。

  1.5.3 避免不必要的损坏

  (1)在试挥杆时应避免铲起草皮;不管是因为生气或其他原因,都不应该用杆头砸地而对球道造成损害。

  (2)为了避免对球洞的损害,球员和球童都不应该站得离球洞太近,从球洞中取出旗杆或球时也应特别小心;不应用杆头将球从球洞中捞出来。

  (3)在果岭上站立或行走时不应拄着球杆,尤其是从球洞中取球时。

  在国内打球基本都是有球童服务的,故耙沙、修复草皮、修补打痕等一般都被视作球童的事,但我们也不能因此而太过“随心所欲”,包括试挥杆时铲起很大一片的草皮,在果岭上拖着脚走、“高兴得跳起来”,因为兴奋或生气而在果岭上跺脚、拿推杆当拐杖用等。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