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垦七仙岭高尔夫球会 仙境中的养生奇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16:23  新浪体育
会所侧面会所侧面

  新浪体育讯 原始热带雨林的自然地貌,让这里成为巨大的森林氧吧;自然而生、宛若仙境的景致,让人心旷神怡;闻名遐迩的温泉,不仅滋养身心,传说就连七仙女也曾留恋驻足,化作七峰永驻人间。有人说,在这里打一场球,顿时精神百倍、神采奕奕。除了高球运动本身,你还可以得到更多养生的附加值。

  美丽传说

  七仙岭位于海南三亚市北部保亭县的东北部,距三亚市76公里,在县城保城镇东北9公里处,是海南有名的旅游风景区。前峰高大,海拔1107米,后六峰相依而小。

2号洞2号洞

  有关七仙岭名字的由来,有很多美丽的传说。一说七仙岭原为七指岭,为黎家阿哥兴一所筑,其弟为试其坚固性,连发六箭,却只射出六道裂缝,使原来峻峭如壁的山岭显出七座石峰,状似掌指,便命名为“七指岭”。后来,由于七峰似七位仙女披纱站立,故改名“七仙岭”;一说是当地黎族女子劳作之余用橘叶泡温泉洗浴,得以容颜美丽,王母娘娘听说后,派七仙女下凡偷师,谁料七仙女来到保亭后,被雨林温泉风光所迷,化作七峰永驻人间。

  怡人景致

  岭中有石阶,一踏上石阶,进入浓荫蔽日的林间小道,清清凉凉的风儿便轻绕着你,是七仙女吹出的如兰之气?阶旁溪水潺潺,不知名的鸟儿轻吟浅唱,“鸟鸣山涧中”,原来是如此自然而生。溪水一路奔泻而下,跌宕成大大小小的瀑布,如同七仙女的轻纱,迤逦出迷人的景致。石上老树密实的根系,洞前残叶下的小蟹,枝头红艳的野花,岩边清秀的山兰,兰上点缀的红娘……一草一木,一风一物,无不让人们留连忘返。

  天然氧吧

  保亭县属热带季风气候,雨量充足,林区面积大,森林多为热带雨林,七仙岭是我国少有的热带雨林,乔木、灌木以及草本、藤本、附生植物组成多层次的原始森林山岭,岭上终年郁郁葱葱,有古老的参天大树,也有更新换代的新生绿被,绿荫匝地,一年四季,鲜花遍开,无论你走到哪,都有绿荫与鲜花陪伴着你。岭上生长着我国少有珍贵树木,如花梨、母生、子京、坡垒、油楠、陆均松等等。酽酽的绿海,和无烟的天空,使林中的空气极为新鲜,每立厘米含负氧离子八万,是一个巨大的森林氧吧。长期生长在城市里的人们,如处身于此岭,宛如走进一个大氧吧。

6#果岭6#果岭

  鸳鸯温泉

  七仙岭的温泉闻名遐迩,区内有大小泉眼40多口,日出水量4200吨,最高温度93℃。温泉区内最引人入胜的地方有两处,一个是北面的温泉湖,面积约3亩,水深在1米左右,湖面热气袅袅;另一个是被当地人称为鸳鸯溪的“什那溪”,这条溪是由一冷一热的两股溪流汇合成的,在溪的汇合处叉腿而立,可以感觉到一腿凉,一腿热,颇有意思。

  仙子脚下的新球会

  2011年1月,在七仙岭脚下,又诞生了一个新球会——保亭海垦七仙岭球会,球会上面有七仙瑶池,球友可以打完球泡温泉,吃黎族苗族农家乐,游七仙岭,晚上山脚下有五星级酒店可以入住,保亭到三亚机场一小时路程,周边还有甘什岭球会、清水湾等等球会,是球友度假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球场是由美国JFO高尔夫球场设计公司精心设计打造的国际标准的18洞高尔夫球场,全长7060码。球场设计巧妙的融合了热带季风气候下的植被特点和球场特有的山地与丘陵相间相融地形地貌,时而橡林环抱,时而椰林通幽,时而舒缓平坦,时而登高览群山,极具挑战性和娱乐性;场内湖泊、山涧交错,人工和天然瀑布流水潺潺,前九挥杆穿梭于热带雨林之中,后九挥杆近可观七仙岭仙境,远可见现代小城掩映于丛林之间,前低后高的视野给球手营造出无比愉悦的挥杆体验。13号洞居高临下、整个球道一览无余,虽球道宽阔看似可以轻松自如,但横亘于球道距果岭150码左右的地方小溪以及如众星拱月般环绕果岭的八个沙坑一定让人不敢掉以轻心。18号洞风景堪称一绝,站在TEE台上,左方就是七仙岭温泉风景区的主山群---七仙岭,前方是静谧涟漪的湖水,放眼望去,半岛状的果岭就在前方,注视着凯旋之人最后的征服;18号洞狭窄的球道,宽阔的水域定会让您的七仙岭高尔夫之旅留下值得回味的回忆。

16#-116#-1

  球道攻略

  2号洞:宁静致远

  此洞虽然没有没有浓密的森林,也没有诱人的湖光山色,只有一条细细的小溪伴随着整个2号洞的右侧。此洞总体难度不大,易于抓鸟保帕。

  4号洞:步步为营

  此洞居高临下,视野开阔,整个球道走势尽在眼前,开球若佳,可两杆上果岭,但若开杆不利则多只能过渡一杆,三上果岭。此洞右侧有水,左侧有山林,对于有距离却不稳定的球手应小心,若打出左曲或右曲,抑或方向稍加差池,将有丢球之危险。稳紮稳打、步步为营不适为好的策略。

  5号洞:韬光养晦

  此洞是球手从前九出发后遇见的第一个5杆洞,也是极具有特色的一个5杆洞。整个球道较为宽阔,球道左侧的两个指示性沙坑使站在TEE台的球手一眼便知球道的走势。 在距果岭200码以内,宽阔的球道被一条斜出的溪流一分为二,使得设计师奖励与惩罚相结合的设计初衷得以彰显,是保守还是激进只待球手的选择。

  6号洞:刚柔并济

  此洞亦是一个凸显设计师奖励与惩罚相结合思想的球洞。设计师提供了左、中、右三条路线予以球手选择,球手可以根据自身的球技和状态选择:右路强攻可能两杆上果岭却也可能掉进前方沙坑或过水不够而尝到罚杆之苦;左中路保守虽可避免不进沙坑不进水之苦,但要抓鸟保帕还是需要些实力和运气的。

  10号洞:从头再来

  此洞为盲洞,走势向下,左右及最远沙坑为球手指示出了击球方向,过左侧沙坑后是较为宽阔的平台,对进攻型的球手会是一个不错的线路。作为后九的第一个洞,此洞成绩的好坏对击球心情的影响有可能影响着整场击球最终成绩,所以不可掉以轻心。不管前九是否良好,抱着从头再来的心态也许会有更好的结果。

  13号洞:突出重围

  胜利度过了危机四伏的12号洞,球手将在13号洞继续奋战。此洞为短四杆洞,球道总体宽广,对于远距离球手来说,这样的球洞简直就是小菜一碟,然而,在距果岭200码以内的横穿球道的小溪以及如一排排碉堡组成的沙坑集群将果岭一层层保护着,想要征服此洞,若不选择更好的策略,一味强攻,要想突出重围绝非易事。

  14号洞:否极泰来

  困难总是一时的,对于那些在13号洞都能突出重围的球手来说,在14号洞无疑是否极泰来的一洞。左右两个沙坑都是容易越过的,之后便无什么障碍,两杆上果岭,一到两推,抓鸟保帕。

  15号洞:海阔天空

  此洞地势较高,站在TEE台之上,可四周环望,视野极为开阔,球道难度不大,谨慎击球即可取得不错的成绩。

  18号洞: 刻骨难忘

  18号洞风景堪称一绝,站在TEE台上,左方就是七仙岭温泉风景区的主山群---七仙岭,前方是静谧涟漪的湖水,放眼望去,半岛状的果岭就在前方,注视着凯旋之人最后的征服;18号洞狭窄的球道,宽阔的水域定会让您的七仙岭高尔夫之旅留下值得回味的回忆。

七仙岭七仙岭

相关会籍:

会籍类型

权益

有效期

个人旅游会籍

记名,30//18洞会员待遇;会员可在海垦中南温泉公寓享受会员折扣价

30年

个人权益会籍

记名,18洞终身会员待遇;淡季携带1名嘉宾享受会员待遇;会员可在保亭的海垦中南温泉公寓享受会员折扣价;可限办理2张家庭附属卡

终身

公司商务会籍

记名,18洞终身会员待遇;4个提名人;提名人可在海垦中南温泉公寓享受会员折扣价;在1名提名人到场其他提名人不到场的情况下,到场提名人可带另外提名人上限的嘉宾同组享受会员待遇。

终身

 

海垦专线:0898-31838100

销售热销:400-888-1872

唯一指定销售商:鹰皇商务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