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球场见证英国公开赛(二) 伍兹霍伊莱克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7: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兰荒野球场(Muirfield)

  举办公开赛年份:1892, 1896, 1901, 1906, 1912, 1929, 1935, 1948, 1959, 1966, 1972, 1980, 1987, 1992, 2002, 2013  

  也许很多人都知道爱丁堡高尔夫人荣誉社团(Honourable Company of Edinburgh Golfers),因为它是全世界最古老的高尔夫俱乐部, 也是1744年高球规则手写版最早的来源处。这个社团就座落于荒野。

  这个球场在所有球手眼中应该是最公平的赛场,几乎没有奇怪的回弹和隐匿的危险。两圈九洞排布在相反的方向,后九洞在前九洞的圈里面。保证了球手永远不会在两个连续洞遇到同样的风向。就像杰克-尼克劳斯所言,你看到的就是你遇到的。

  1892年荒野举办了他的第一届英国公开赛,他的冠军是哈诺德-希尔顿史上仅有三位举起奖杯的业余选手之一。此后荒野又陆陆续续举办了14次比赛,分别诞生了哈里-沃尔登、沃尔特-黑根(Walter Hagen)、加里-普莱尔、尼克劳斯、汤姆-沃森、尼克-佛度和埃尔斯。1987年公开赛尼克-费度在极度恶劣条件下打出连续的18杆获胜。

  英格兰皇家莱瑟姆及圣安妮(Royal Lytham & St Annes)

  举办公开赛年份: 1926, 1952, 1958, 1963, 1969, 1974, 1979, 1988, 1996, 2001, 2012

  格兰皇家莱瑟姆及圣安妮在1897年建成,很快成为了大不列颠最好最刺激的林克斯球场。尽管这是一个相对较短的球场,但球洞的排布和大量的沙坑(近200个)着实让它成了公开赛场地中最具挑战性的。他的确很激动人心,特别是在风刮起来的时候。

  1926年,传奇的美国业余选手波比-琼斯在这里赢得了个人第一个英国公开赛冠军。 在最后一轮举行之前,波比-琼斯因为忘了参赛球员门票,结果被当作陌生人被挡在了球场之外。波比-琼斯的办法是买门票入场。他后来在那里赢得了三座奖杯中的第一座。不过一直到1996年,另外一个美国人汤姆-雷曼才在这个英格兰西北部球场上夺冠。  那个周末的上午他以6杆优势击溃了对手。

  在1969年这里也孕育出英格兰的本土冠军托尼-杰克林(Tony Jacklin)之前。这里的三届冠军分别是1926年夺冠的波比-洛克,1958年的皮特-汤姆森和1963年的鲍勃-查勒斯。当皇家莱瑟姆2012年再次举办英国公开赛的时候,将创下一个新的纪录,因为英国公开赛还从来没有连续两年在英格兰举办过。2001年,这里的冠军是美国的职业球手大卫-杜兰。

  英格兰霍伊莱克皇家利物浦 (Hoylake Royal Liverpool)

  举办公开赛年份:1897, 1902, 1907, 1913, 1924, 1930, 1936, 1947, 1956, 1967, 2006, 2014

  这是英格兰西北部第一个举办英国公开赛的俱乐部。霍伊莱克是英格兰第二古老的林克斯球场,也是英格兰西北部第一个举办公开赛的球场。在利物浦亨特俱乐部马场原址修建的球场,它头几年一直保留着可以进行马术比赛的双洞场地和一些高尔夫球道。

  在高尔夫业余赛发展上,这个俱乐部有着至关重要的地位。1885年,他举办了没有登记的业余锦标赛,1921年开始举办了第一届正式比赛,后来这个比赛成了沃克杯。 另外,英国公开赛历史上三个业余冠军中的两人,哈罗德-希尔顿(Harold Hilton)和约翰-波尔(John Ball)都是霍伊莱克的会员。而另外一个业余冠军波比-琼斯1930年在这里夺冠的时候,刚好是他大满贯的第二站。

  霍伊莱克皇家利物浦更见证了一系列独特的公开赛冠军,1907年阿尔诺德-马萨(Arnaud Massey)成为了唯一一位法国冠军,1947年弗雷德-达利成为第一位爱尔兰冠军,1967阿根廷的球手罗伯特-德-文森特则成在此成为首位南美洲大满贯赛冠军。2006年原本以为不会在回到霍伊莱克的公开赛在一系列周旋和准备中又回来了。在一周的好天气里,泰格伍兹赢得了冠军。

  2012年,霍伊莱克将历史上第一次举办英国女子公开赛。不过那个时候,比赛将转移到9月份举行,以避开那一年在伦敦举行的奥运会。

  皇家伯克戴尔(Royal Birkdale)

  举办公开赛年份:1954, 1961, 1965, 1971, 1976, 1983, 1991, 1998, 2008

  位于英格兰西北最好的林克斯地带,皇家伯克戴尔对于英国公开赛轮换场地来说是一个新兵,然而它与圣安德鲁斯、皇家莱瑟姆及圣安妮(Royal Lytham & St. Annes)一样非常受欢迎。  你知道吗?皇家伯克戴尔两个星期之后将举办英国女子公开赛。

  利物浦以北20公里处的皇家伯克戴尔是一片舒展的美丽场地,这里没人打扰。

  本应该1940年到访的公开赛因为战争的缘故拖到了1954年,但它与圣安德鲁斯、皇家莱瑟姆及圣安妮(Royal Lytham & St. Annes)一样非常受欢迎,随后他一直是公开赛的常规场地。

  在伯克戴尔首届英国公开赛上,彼德-汤姆森(Peter Thomson)赢得了他三连冠中的第一冠。1965年,他又回到这里夺得了第五次的胜利和最终荣誉。2008年,哈灵顿在倒数第二个董事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他的五号木用三杆射下老鹰成功捍卫了他第二个公开赛冠军。

  英格兰三维治王子球场 (Princes)

  举办公开赛年份:1932

  王子球场在皇家圣乔治附近。其实那一带相距没有几英里便有三个英国公开赛场地。他1902年由业余锦标赛冠军设计,在1906年完成使用。虽然没有7000,但她很快有了最高质量的林克斯球场的称号。第一次世界大战时,这个球场曾被作为海岸防卫基地和训练场。随后的1932年英国公开赛来到这里。那一年吉恩-萨拉岑凭着238杆的成绩或者冠军,这个纪录保持了18年之久。大家对球场的反应都很好,都以为公开赛会再回到这儿。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这里作为皇家空军练习投弹用的基地,遭到了大面积的破坏。虽然果岭绝大部分都保持着原样,英国公开赛就再也没有回来过。

  英格兰皇家五港(Royal Cinque Ports)

  举办公开赛年份: 1909, 1920

  距离皇家圣乔治只有几英里,皇家五港一直是个很传统的林克斯球场,有很大的沙丘,不平整的球道和一个回旋的布局。这需要球手要在西南风中咬紧牙关完成比赛。在夏天的杂草长起来后,他需要更直的击球。

  如果不是世界的局势,这个球场或许举办的次数要多一些。因为战争,1915年和1938年,赛事都没有在这个球场上举行。1949年,皇家五港原本要举办比赛,可是因为洪水,英国公开赛就迁移到了皇家圣乔治。1920年的比赛出现了高尔夫历史上非常有趣的一刻。当时沃尔特-黑根对抗命令,不肯在球具店中更换衣服。那个时候所有职业球员都不准进会馆,只能在球具店更换衣服。当时他叫自己的司机把车停放在大门口插旗杆的位置。每天他都在那个地方更换球鞋。沃尔特-黑根总共赢得四届英国公开赛。

  1909年这里举办公开赛的冠军是J.H。泰勒,最伟大的三驾马车,他以六杆领先清除了获胜途中的障碍。而1920年的比赛则更有戏剧性。阿比-米歇尔起初比分是74-73,他六杆领先。乔治-杜肯则在开赛轮打出了80-80,或许正是这种绝望,让杜肯用一根在展台展览的新的一号木在第三轮打出了71杆而米歇尔却悲剧的打出84杆。最后在决赛轮,杜肯打出了72杆获得冠军。他以13杆来了一场绝地大反击。

  或许这就是变换莫测高球场的乐趣吧。 就让我们拭目以待,今年的公开赛又会上演怎样的冠军争夺站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英国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