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子高尔夫球手谈现状:打职业高尔夫不容易

版面版面

  坊间流传着这样一段话:“中国高尔夫运动员的三种生存方式:职业选手是自负盈亏的纯个体户,靠打比赛挣奖金养活自己;参赛没有奖金的业余选手又分两种,占绝大多数的也是个体户,依赖家庭资助或地方高协的支持。极少数入选国家队的选手则享受举国体制,日常训练和参赛都由国家包办。”

  而作为面临结婚生子、职业道路的选择,还要自掏腰包、自负盈亏的女子高尔夫球员,真不容易。

  黎佳韵:需要有企业站出来

  关于中国女子高尔夫发展和球员现状的问题,华西都市报记者还采访了国家女子高尔夫球队队长黎佳韵。在采访中,她表达出了对泰国球员的羡慕之情。在本赛季CLPGA分站赛中,泰国球手包揽了六战比赛中的四个冠军,“她们来中国参赛,都是有大企业在后面赞助的,都是泰国排名前25位的球员来参加CLPGA。”她说:“而中国球手就缺少赞助了,不少人需要用当教练挣的钱来参加比赛。根本不能把精力集中在训练比赛上,比赛拿不了名次的话,她们就需要更加努力地挣钱,来支付参赛的费用。这样就形成了恶性循环。”

  其实,黎佳韵本人倒是不用担心训练和比赛的费用,因为身为国家队的一员,有训练比赛的补助,她可以专心打球。但是,像她这样的球员,凤毛麟角。

  黎佳韵举双手赞成目前CLPGA的一些推广措施,她说:“一项赛事,需要打得好的球员,也需要有会宣传的球员,这样才能扩大受众面,让赛事获得更多的曝光机会。”

  田红:我就是个幸运儿

  来自陕西的球员田红,在2010赛季获得了最佳新人的奖项。她还在一个多月前的烟台站,夺得了本赛季中国女子球手的第二座分站赛奖杯。而

  且,在2009年1月转为职业球员的她,还在今年1月获得了陕西某制药企业的赞助。她连称自己是“幸运儿”。

  她表示,当时这家企业的会员组了一支球队,而且这个老板深知一名职业球员的辛苦。当时,他了解到在烟台某球场挂职练球的田红打球费用堪忧,于是出手相助。田红说,这就像天上掉下的馅饼,太幸运了。而且,有了赞助之后,成绩提升很快,“因为不用再担心差旅费和参赛费,专心打球就可以了。”

  虽然自己是个幸运儿,但是田红也希望得到更多的关注。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祖冀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