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哥马利点评圣乔治球场 忆英国公开赛不解情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18:59  新浪体育
蒙哥马利蒙哥马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2011年英国公开赛即将于本周在皇家圣乔治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蒙哥马利已经没有机会参加今年的比赛。但是他仍然撰文谈自己打英国公开赛的感受,认为圣乔治的难度被低估,回忆与英国公开赛的不解情缘,表达对这项赛事的热爱。以下是蒙哥马利专栏部分编译:

  皮特-道森,圣安德鲁斯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的执行官,为英国公开赛做了出色的工作,将这项比赛带入了21世纪。

  这个球场提供了最为严厉的考验,每一个球员都必须面对,每一次这个球场都做了调整,包括新的发球台,沙坑和其他。如何挑战皇家圣乔治是一个课题,它比2003年比赛的时候难许多。

  你的开球必须开好,铁杆必须足够准确,距离也必须够,同时短杆要求也非常严格。自然条件也是很重要一部分,比如天气会逐日改变球场的脾性,决定的比赛的动态。

  我第一次观看英国公开赛是1973年,当时我年仅10岁,见证了汤姆-韦斯科夫在家乡皇家特隆球场捧起冠军。我喜欢这项运动,当时我没想过会参加英国公开赛,为知道在圣安德鲁斯会败给伍兹获得第二。

  英国公开赛上还发生了许许多多有趣的故事。2002年我在姆菲尔德第二轮打出64杆,刷新了球场的最低杆纪录。近代最具有标志性的时刻是1984年巴列斯特罗斯在第18洞推入那球,我不得不提一下,他已经离开了我们。那是一个决定性的时刻,最不可思议的情节,是我职业生涯中见到。21年之后,我在同一个果岭上推入了40英尺的推杆创造比伍兹还低的杆数。伍兹那年赢得冠军,我是亚军。当我在圣安德鲁斯推入那一球的时候,围绳周围响起如雷般的掌声。作为球员,那可能是我英国公开赛经历中最难忘的一刻。

  我的表现并非是一个羞辱。我总是在爱尔兰和苏格兰公开赛上表现很好,但是却无法在英国公开赛上捧起奖杯。对此,我也不知道原因。我依然觉得我能够战胜林克斯球场,正如我在苏格兰公开赛第一天的表现那样。能够与出色的阵容对抗,还有两位莱德杯的队友陪同,真的很不错。

  苏格兰公开赛是一个很棒的赛事,任何赢取冠军的人都会感到自豪,而对我来说也是决定最后能否迈入英国公开赛的关键点。因此我计算着杆数去打,希望能够参加圣乔治的比赛。

  与别的球场相比,圣乔治并没有出名的洞,也没有特色的会所,但是却是一个相当棒的赛场。

  英国公开赛第一次进入英格兰领土就是在皇家圣乔治球场,这是一个传奇的历史。我们也在这儿打过欧巡PGA锦标赛,证明这个球场的重要地位。

  回忆一下几个洞,最后的五杆洞非常有挑战。15号洞也被加长,18洞的左侧增加了新的沙坑,让攻果岭难度增加。这是一个被低估了的球场,相信我,就好像时一个考验,你会看到的。

  冠军走向第18洞球道的时候,会是独特的一景。最后一天,当你走在球道上,那种感觉再美妙不过。脖子后的头发是立起来,这是球员的骄傲和荣誉,是我们打高尔夫的动力。

  (小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蒙蒂 英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