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珊珊跻身高尔夫美国公开赛决赛 小将林希妤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16:23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7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一连三天受雷雨干扰的第66届美国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9日终于打完前两轮并产生72位参加后两轮决赛的选手。中高协注册球员、广州姑娘冯珊珊以并列第44名生涯第二次跻身该项大赛决赛。

  冯珊珊的同乡、首次参赛的15岁业余小将林希妤因第二轮发挥欠佳,打出高出标准杆10杆的成绩,最后以两轮153杆、超出标准杆11杆的总成绩并列第98位,无缘决赛。

  这项总奖金达350万美元、以难度著称的世界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大满贯赛是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举行的,来自世界各地的156位顶尖职业和业余选手同场竞技。

  在当天的比赛中,两位来自日本的好手宫里美香和宫里蓝打出了高水平,两人分别打出67杆和68杆的全场第一和第二好成绩,最后以两轮137杆和138杆暂列排名榜前两位。前一天领跑的韩国好手金寅敬以139杆名列第三。

  宫里美香和宫里蓝均来自日本冲绳县,但她们并不是亲姐妹。两人此次参赛都戴着写有“永不放弃,日本”的纪念章,以缅怀今年日本大地震的死难者。宫里美香已决定把今年自己参加四大满贯赛的全部奖金捐赠给本国的红十字会。此次大赛的冠军奖金近60万美元。

  世界排名第54位的冯珊珊当天在前八洞打得相当出色,打中4个“小鸟”(低于标准杆1杆),同时吃到1个“柏忌”(高于标准杆1杆),排名一度跻身前二十。可在后10洞她接连出现失误,遭遇4个“柏忌”,最后以72杆、高出标准杆1杆的成绩排名跌到第44位。两年前冯珊珊在该项大赛上拿到了她本人参加四大满贯赛的最佳名次——第48位。

  首轮打出72杆佳绩的新秀林希妤,受到一日两赛和雨水中断比赛等不利因素的困扰,第二轮只打出81杆的成绩,生涯第一个大满贯赛征程只得在头两轮结束后止步。

  在当天登场亮相的名将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华台北名将曾雅妮继第一轮后再度打出73杆,目前她以146杆与其他4位球手并列第29名。这一成绩与领先的日本选手宫里美香相差9杆,看来曾雅妮想实现史上包办四大满贯赛冠军最年轻球手的目标只得推迟到来年了。

  卫冕冠军、美国名将克里默目前的总杆数为142杆,与其他5位球手并列第六位。(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冯珊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