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望赛诞生新冠军 姚学锋: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16:01  新浪体育
姚学锋: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姚学锋: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

  新浪体育讯 7月8日,要说2011希望赛湖南益阳站最引人注目之处,肯定就是这站两个新冠军的诞生。与肖琪锋一样,姚学锋在希望赛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冠军梦想。从第一轮意外领先,第二轮再度傲视群雄,到决赛轮稳扎稳打,最终以75-77-73的成绩圆满收官。姚学锋坦言收获最多的是心态,“这三天每天都感觉在坐过山车。”

  的确,姚学锋首轮前九洞交出-2,后九洞却遭遇+5;次轮后九洞终于平标,前九洞却再次+5;今日决赛轮,姚学锋从1号洞出发,前九洞发挥可谓神勇,抓了三只小鸟,其余保帕,-3也是这三天来男子在前九洞创造的最好成绩。

  这样的好运气一直延续到第13洞,原本极其放松的姚学锋面对球道最窄的14号洞,有些犹豫,最终决定用1号木开球,岂料不仅开球失误,连第二杆也撞树,最终遭遇双柏忌。15号洞、16号洞又连续两个柏忌让姚学锋倍感压力,“差一点就被反超。”

  意识到不能再这样下去,姚学锋自我暗示说“我可以打好。”这样积极的心态调整发挥了作用,接下来的两洞,姚学锋交出了保帕的成绩,“18号洞上果岭,整个人就放松了,只要三推就可以拿冠。”

  很多时候,高尔夫竞技中,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只要调整好心态,定能取得成功,姚学锋便是很好的例子。

  (同哲)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